close

  既然沒有一定的答案,領悟出領域只能看個人造化了。

  不過我記得領域只有領域能抵抗,那天西莫主動向前攻擊時,為何會不受路易斯領域壓制的影響?

  「路易斯,西莫是不是有他的方法可以抵抗領域?」我問。

  「嗯,正確來說,是托力讓西莫有能力去抵抗領域的壓制。」

  路易斯用權杖在前方點了一下,一道靈魂狀態以橢圓形藍光顯現出來,他再朝右邊點一下,另一道靈魂狀態跟著顯現。

  「假設左邊這個是托力的靈魂,他可以用締結契約的方式,將他和西莫的靈魂做連結。」

  路易斯移動權杖,在兩個靈魂中間畫上無限符號,再往下拉到靈魂平行面,爆出一陣閃光後,兩個靈魂都被烙印上無限符號。

  「我猜測這是專屬於托力的能力,只有他可以將領域的使用權分享與他人共用。完整的領域需要完整的魔力才能發揮其最大效用,肯蒂和西莫手上的水晶武器都儲存好托力完整的魔力,所以他們才有能力抵抗我的領域壓制。」

  原來他們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和路易斯戰鬥,那如果多瑪斯家族都有這樣的能力,不就天下大亂了?

  「多瑪斯家族全都有跟托力締結契約嗎?」我憂心地問。

  「不,目前只有肯蒂和西莫有跟托力締結契約,這是一種權力的象徵,也是一種雙面刃。締結契約是用烙印靈魂的方式去分享能力,那等同將自身靈魂交到主動契約者手上。只要主動契約者需要靈魂做古老魔法的運用,那與其訂立的被動契約者就會自行獻上靈魂供其使用。」

  這還是我頭一次聽到關於靈魂的使用方式,泰勒是曾經有上過跟靈魂有關的課程,但那時候亞蘭一直吵著要做新的魔法道具,我只聽到有靈魂空間這件事,泰勒就停止上課,無奈地幫躺在地上打滾的亞蘭製作新的魔法道具。之後亞蘭開心地將剛拿到手的魔法道具做各種測試和要求改良,這門靈魂課程也就直接被跳過了……嗯?剛剛路易斯帶我去的那空間,該不會是靈魂空間吧?

  「路易斯,你剛帶我去的地方,是你的靈魂空間嗎?」我不確定地詢問。

  「嗯,我的所有回憶全都在靈魂空間裡,所以我才會直接帶妳進入,那樣會比較快了解我想表達的事。」

  「但那是靈魂空間耶!弄個不好會出事耶!」我詫異地驚呼,不敢相信路易斯竟然輕易就帶我進入他的靈魂空間,那可是件非常危險的事,他在想什麼?!

  路易斯只是淡淡地回:「我信任妳。」

  這句話完全徹底打敗我,讓我無言以對。蘿菈肯定是他的死穴,而長得像蘿菈的我,根本只是搭順風車罷了。

  路易斯不明白我的詫異,只是繼續說明。

  「多瑪斯家都是聰明人,他們是很想要權力,但他們也想保有靈魂的自主權,只有心甘情願才能使契約成立,任何一丁點猶豫都會使契約失敗。死士隊隊長歷年來都是第一個締結契約的人,只有肯蒂是三百年來第二個自願者,所以托力才會選她當下任多瑪斯家繼承者。只要肯蒂願意點頭正式繼承,托力就能安心去其他世界發展他的計畫。」

  聽起來路易斯知道很多內幕?

  「托力什麼都會跟你說嗎?」我好奇地問。

  「在我十二歲跟他分裂以前是,從小他一直很用心在栽培我,我也很盡責在做他的好學生。在我還沒認清他的為人之前,我可以說是第二個他,這讓他非常開心。他一直想擴張他的版圖,無奈整個人類世界只有他有這能力能與其他世界抗衡,他認為我很有潛力當光明聖者中的佼佼者,將來可以協助肯蒂幫她管理人類世界,甚至是去其他世界幫他的忙。」

  路易斯說到後面輕嘆口氣,平淡的眼神難得出現些許複雜的情緒。

  對於明顯表現出這樣情緒的路易斯,我心裡隱隱有種不安的感覺。

  從小和亞蘭看過無數人類世界的節目,對人類多少都有基本的認知。人類很容易被情感左右,就算理智覺得這是不對的,往往決定事情的重要關鍵點就是情感。

  雖然路易斯經由蘿菈的紀錄機認清托力的為人,但也不代表他就能拋棄過去曾和托力相處過的點點滴滴。尤其是從小就跟著托力直到長大,那種複雜的情感不是說割捨就能輕易捨去的。

  看來我得想辦法讓路易斯遠離托力,起碼先讓他跟蒙利亞特這方有機會建立起友情才行。

  「路易斯,等我們離開這裡後,你這邊能夠應付嗎?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拜託蒙利亞特收留你們……」我試著說服,卻被路易斯搖頭拒絕。

  「不,我有自己的打算。」路易斯淡淡地表明立場。

  大概是看出我的想法抑或是想安撫我,路易斯又補充說:「妳可以不用擔心我,自從我和托力分裂後,我就開始部署所有的計畫。我先從蘿菈的紀錄機裡學了很多她和托力以及辛等人的魔法知識,再自行創造出屬於我的領域魔法。同時我四處尋找不畏懼和多瑪斯家族為敵的人,亨利和愛瑪本就站在我這邊,再來是喬和拉克,以及檯面下能從事蒐集情報工作和有能力進行戰鬥的人。我跟托力一樣,彼此都在私底下計畫和角力,就等著那天來臨,所以妳可以放心,我們已經準備好應付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任何事都不會動搖我的決心。」

  看路易斯堅定地訴說他的計畫,也許是我顧慮太多吧。

  我還想開口問其他事,路易斯卻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天快亮了,我跟他們說好只借妳一天,感謝妳願意聽我說這些,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再與妳交談。」路易斯微微點頭表示謝意。

  天確實快亮了,可是我還有很多話想跟路易斯聊,但他剛剛表明只跟亞蘭和夜借我一天,那如果是我自己提出要求呢?應該不會怎樣吧?

 

  隔晚,當我主動跟亞蘭和夜提這件事時,他們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亞蘭本來在一旁玩著剛到手的光明聖喵魔法玩偶,一不小心就用力過度,把一隻前爪連接處稍微撕開一半,剩下垂著前爪的光明聖喵魔法玩偶,在那邊跳邊對著亞蘭嘶吼著。

  夜本來在研究亞蘭的水晶大盾該再做哪些加強魔法時,一不小心畫歪魔紋符號,整個水晶大盾先是爆出一陣紫色煙霧,下一秒瞬間分解成水晶塊狀,完全失去原來具有儲存魔力的功用。

  怎麼……提出想跟路易斯再單獨相處一天會是這種反應?

  「不行嗎?」我望著桌上一團雜亂,對於沒辦法再跟路易斯聊天感到失望,昨天聊那些根本不夠,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問路易斯啊……

  「行,妳就去吧。」夜率先同意,並給我一個沒關係的微笑。

  亞蘭微偏頭望著夜,雖然他不明白夜的意思,但他也跟著說:「嗯,夜哥同意我就同意。」

  總覺得他們似乎有在我和路易斯單獨相處時,發生什麼不方便讓我知道的事,不然以他們什麼都跟我分享的個性,早就跟我說了。

  嗯……等回去再問他們好了,現在還是先去找路易斯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