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要有領域才能抵擋托力的魅語,但領域不是說領悟就能領悟的能力,看路易斯那方依舊能保持清醒堅定的立場,難不成他有方法能抵抗?

  「路易斯,你是不是有方法可以讓你們的人不被托力的魅語影響?」

  「嗯,我有在每個人配戴的家族徽章上設立強化精神的魔法,也會定期檢查每個人的精神狀態是否正常。不過做這些只是預防,托力真要下手,有很多管道可以讓他私下進行。自從十二歲和他分裂後,到現在他都還沒有什麼動作,我認為他是想一網打盡,才會任由我們四處發展。」

  原來路易斯也沒有辦法讓他的人免疫托力的魅語,萬一將來托力跑來吸血鬼世界作亂呢?

  路易斯忽然問:「妳在擔心妳認識的吸血鬼會被影響?」

  大概是我的表情洩漏心裡所想的,我苦惱地回應:「嗯。」

  「其實妳可以不用擔心,在精神方面,吸血鬼的強韌冠於三族,再來是魔族,最後才是人類。除非托力掌握住每個吸血鬼的弱點,並針對弱點打擊,否則是無法讓魅語影響到吸血鬼。」

  路易斯說的也對,難怪托力這三百年來只能把爪牙伸到人類世界,吸血鬼跟魔族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影響的了的種族。

  對於人類世界,我了解的只有影像節目,沒辦法,整天被亞蘭拖著看那些當紅節目,想知道其他非影像節目的事簡直比登天還難。

  原本我也沒有要知道太多跟戰鬥有關的事情,但經歷一連串事件,遭遇好幾次危及生命危險之事,讓我不得不去面對本就該好好學習的部份。

  首先是有關領域的事,總有一天我得歸還給夜,但我得先找到能壓制皇龍的方法才行。雖然夜指望他父親能想出方法,若是我自己能領悟出領域,那就不用麻煩辛了。

  我曾問過泰勒要怎麼領悟出領域,泰勒回我每個人領悟的方式皆不同,沒有一個準則或規律,也不是言語就能體會,有點類似意識形態,一種突發性的潛能。

  蒙利亞特則回我他是為了救泰勒才會領悟出領域,他也不知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只知道忽然間就爆發了,一個很模糊的答案。

  至於救泰勒那件事,蒙利亞特不方便說出口,泰勒更是不願多談,害我跟亞蘭好奇死了也拿他們沒轍……呃,不小心想到別的地方,現在應該要專注在領域上才對,先問問看路易斯對領悟有什麼想法吧。

  「路易斯,能跟我說你領悟出領域的過程嗎?」

  路易斯想了一下,牽起我的右手,用下定決心的眼神看著我說:「我直接帶妳去看,閉上眼,別說話。」

  雖然不明白路易斯做了什麼決定,但我信任他,便照他說的閉上眼。

  一種迷濛的暈眩感迅速壟罩全身,身體只感到飄飄然,好像脫離了掌控權,越飄越高,漸漸進入到另一個不一樣的空間裡。

 

  好安靜。

  一睜眼,映入眼底盡是一片虛無的白,除了白還是白,連聲音都彷彿從這個空間裡抽空。

  這種詭異的寂靜讓我感到莫名的不安,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我根本不記得有來過這樣的空間。我想逃離這裡,想大喊,才剛張嘴,右手就傳來握緊的手感。

  我往右看,看到路易斯在我右邊握住我的手,他將食指貼上嘴唇,示意我保持安靜。

  原來路易斯一直在我身邊,我剛剛怎麼沒發現他?心中有滿滿的疑問想問,但他比向前方,前方的場景出現變化,我只好先暫時安靜的往前看。

  前方場景出現一間乾淨碩大的臥房,一個看起來約十二歲小男孩的背影,正四處摸索探查,像在找什麼東西。

  當他轉向正面,我才發現那稚嫩的臉有路易斯的模樣,是路易斯十二歲的回憶嗎?

  小路易斯找了好一會,最後氣餒地躺在寬敞的白絨羽毛床上,望著上方發呆。才發呆一下,他像是發現到什麼,左手一揮,一道輕風托著他往上方飛,直達高約兩層樓的屋頂處停下。

  小路易斯調整姿勢,讓自己與屋頂平行,用雙手凝聚的魔力,在身處的屋頂周圍摸索一會後,左手貼上屋頂,右手一揮,將手中的迷你水晶跟著貼上屋頂,唸:「雙重魔力,尋其所處。」

  小路易斯左手的魔力和迷你水晶的魔力從屋頂蔓延而開,能明顯看出兩個光明魔力亮度不同。雙重魔力蔓延至屋頂四個對角點後,同時往地面四個對角點各射出一道光線。

  當四條光線交叉於中間點時,一道空間扭曲現象的亞空間入口,頓時從中間點顯現出來。

  小路易斯急忙穿過橢圓形入口後,只在一片虛無中看到外表呈圓狀,比手掌還小一倍,由許多光點組成各種奇特形狀的魔法儀器——蘿菈的紀錄機。

  此時,蘿菈的紀錄機周圍被一個強大的魔法給包圍住,猶如熾熱的電流牢籠,將能伸手進入的一絲空隙都給限制住。

  在電流牢籠外,滿是一地散落的符號、文字和魔法陣,小路易斯繞了一圈,一一審視後,撿起一張訊息紙觀看內容,喃喃說著:「原來他也有無法破解的魔法,看來蘿菈的紀錄機只有蘿菈知道怎麼解開。」

  小路易斯看著電流牢籠,輕皺眉說:「連托力都破解不了蘿菈的誓言魔法,我行嗎?」

  小路易斯專注地思考,時間有如一世紀之長,久到我都快懷疑畫面是不是定格了?

  良久,小路易斯才有動作,他先將食指刺傷,使血液涓涓流下後,舉手做出發誓狀。

  「願以一生阻止托力所做不法之事,並以平衡三大世界力量為所責,宣揚和平共處理念,將世界回復為初始之世。以此願交換蘿菈的紀錄機,以我路易斯.萊恩之名發誓。」

  電流牢籠忽然產生變化,所有電流不但脫離蘿菈的紀錄機,還組成高大的女神外形來到小路易斯身前,將電流之手伸出,碰觸他正流著血液的食指。

  早在電流要接觸之前,小路易斯就將魔力運轉至極限,使全身皆覆蓋一層魔力護膜。當強大的電流一竄入,只聽他悶哼一聲,咬緊牙關,額頭冒汗,持續運轉的魔力護膜和流竄的電流爭取主控權。

  最後,電流全數累積至左胸前,爆出一聲巨大的「劈啪」聲響後,小路易斯強大的衝擊力往後彈飛一段距離,電流也隨之消失。

  小路易斯坐起身,左手擦掉嘴角流的血絲,低頭看著左胸前因烙印而燒焦的平衡符號,揮手拿出光明聖者制服套上後,拿走蘿菈的紀錄機,離開亞空間,場景頓時轉換成一處水晶山洞的結界內。

 

  「……為了能專心應付明天的戰鬥,我得關閉紀錄機的運作。我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紀錄,希望明天我在乎的朋友都能平安離開。」蘿菈露出憂心忡忡的表情,將紀錄機關閉。

  蘿菈的紀錄機播放畫面消失後,小路易斯望著前方,一臉不敢置信,久久無法言語。

  「不可能……托力怎麼可能會是那樣?他明明是神聖又公正的代表,為了全人類的福祉,才會挑起那場光明聖戰,怎麼可能是為了追求蘿菈不成才引起的?」

  小路易斯雙手發抖,呼吸急促,泛紅的眼眶裡盡是失望與挫折。沒多久,小路易斯又開始笑了起來。

  「呵……呵呵……我過去相信的到底是什麼?一連串的謊言?由謊言堆疊的人生?呵呵……」

  在不停的狂笑下,眼角流下的淚水是笑意抑或悔恨,我已分不清。我只知道,在小路易斯心中那偉大又崇敬的存在已然消失,對於眼前正大受打擊的他感到不捨與難過。

  這是路易斯十二歲的回憶,我沒辦法做什麼來幫助他。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握緊一直在我身側的路易斯的手,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對他的支持。而路易斯只是跟著回握,靜靜和我觀看眼前的畫面。

  在小路易斯狂笑了好一會,左胸前忽然顯現出一道平衡符號,他停止狂笑,疑惑地輕碰平衡符號,平衡符號立即朝前方投射出一道光線,集中鎖定一個光點。

  小路易斯向前碰觸那光點,光點如觸動了隱藏開關,爆出一團亮光,亮光逐漸形成一張訊息紙,並自行顯現一名有著蔚藍眼瞳、金黃短髮的中年男子的畫面。

  「蘿菈,如果妳看到我這段影像,就表示我已經不在了。我沒有妳那神奇的能力,無法在紀錄的情況下不被托力發現,所以我只能用口述的。」

  中年男子像是在整理思緒,停頓了好一會,才繼續說下去。

  「就算那天我撂下狠話,說不離開那魔族回來家族,就永遠都別回來。以妳那認為凡事都有辦法解決的個性,妳一定會想辦法跟我聯繫,不可能連一點消息都沒留給我。半年了,我等了妳半年,日日夜夜都在找妳,期盼妳能找人為我稍點消息,但是都沒有。這讓我更加確定妳可能已經不在世上,這樣的念頭讓我瘋狂,我答應妳母親會照顧妳長大,會看妳結婚生子到老,結果我卻沒做到,這叫我拿什麼臉去天堂上面對妳母親?」

  原來他是蘿菈的父親!仔細一瞧,確實有些地方能看出蘿菈的影子,就連眼瞳和髮色都是遺傳自父親,只有五官應該是遺傳到母親吧。

  「所以我下了決定,我將家族裡的菁英全召集起來,打算率領他們去找托力要人。就在這時,我聽到托力帶了大批光明聖者趕往城市外一處森林裡,這是半年來他唯一一次大動作,我馬上帶人跟過去,卻看到可怕的煉獄景象。」

  蘿菈的父親深呼吸一次,像是要為打算說出口的事做些心理準備。

  「托力瘋了,蘿菈,他瘋了。我一到現場,只看到滿山堆疊起來的光明聖者屍體,他就坐在屍體山的頂端不停狂笑,我質問他這是怎麼回事?妳在哪?他只回我妳死了,然後就發瘋似的朝我們猛攻,把所有人都打到倒地不起,最後還打算殺了我。就在我以為死定了,他卻忽然痛苦的倒在地上掙扎,我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只知道要趕快帶我們的人逃離現場。」

  「我不相信他說的,蘿菈,不見到妳的人,我就無法相信妳已經離開人世……」蘿菈的父親喃喃說完,而後又像是認命似的承認,「但妳也可能真的離開了。」

  蘿菈的父親閉起雙眼,深吸幾口氣後,再張眼,已換上堅定的眼神。

  「我會口述這段經過,是因為我身為光明殿殿主,我有責任把這件事告知天下。不管托力用什麼理由,屍體山那些致命傷全都有雙刀流的痕跡,他殺人與殺人未遂也全都證據確鑿,他已喪失公平公正的光明聖子資格。不管現在看到這訊息的人是誰,我都希望你或妳能盡已所能,把真相散播出去,我在這先代替全人類向您表達感激之意。」

  蘿菈的父親深深一鞠躬,畫面到這中斷。

 

  小路易斯楞楞地望著前方空蕩蕩的地方,再一次受到深深的打擊。

  「不是說她還活著嗎?又騙我……又一個謊言……」

  小路易斯搖晃著,一個不穩跌坐在地,緊接著捂住胸口,狀似痛苦,全身一下冒出熊熊火光,一下又轉為閃爍星光,周遭各種元素瘋狂亂竄,猶如置身元素暴風中,將小路易斯捲的在地上不停翻轉打滾,並發出痛苦的悶哼聲。

  這情形泰勒曾形容過,那是強大的魔力出現走火入魔的跡象,是非常危險的時刻!若是沒處理好魔力在身體內絮亂破壞的狀態,可是會危及生命的!

  就在小路易斯因過於痛苦,五孔皆冒出血絲後,他忽然朝天爆喊「喝啊!」一聲,時間頓時凍結在這一刻,就連元素也跟著凝結於空氣中,雨滴靜止不動,飄到一半的風塵如被塗上一層膠,整個空間只剩下小路易斯能望著四周而轉動。

  小路易斯起身後,給人的感覺和之前不太一樣,那氣色、神韻、氣息和魔力完全大轉變,有種小男孩搖身一變成領袖級人物,整個脫胎換骨,讓人忍不住對他升起一股敬畏之心……

  一眨眼,我又回到原本那虛無空曠之處,路易斯也放開我的手,說:「那就是我領悟領域的過程。」

  雖然早知道領域沒那麼簡單就能領悟,但要經歷人生中強烈的打擊和重大的挫折,才有可能領悟出領域,光是這點就讓人感到卻步,尤其是才剛觀看路易斯十二歲領悟出領域的過程後,感受更是深刻。

  「只要讓內心不停受到強烈的刺激,就能領悟出領域嗎?」我根據剛剛的觀察自行猜測。

  「不,每個領悟出領域的人過程都不一樣,也有人嘗試過用強烈的外在和內在的刺激方式,卻沒出現任何效果,所以這沒有一定的方法,只能靠自己去領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