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只是想跟妳說清楚我心裡的感受,現在能跟我說妳的來歷嗎?包括怎麼來到這也是。」

  看他只是帶我來這看紀錄機的內容,跟我訴說他的想法,我在這也只待到五天後的日月全蝕來臨為止,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會引起什麼紛爭,就順其自然吧。

  我把從小是怎麼被奧特利家族撿回來,後來怎麼被收養到菲索普家族,一路輾轉到這大致上都交待一遍。

  「可以再詳細說明跨界時,妳是怎麼定位到蘿菈的紀錄機嗎?」

  我聽了搖頭否認。

  「我當時還不知道蘿菈的紀錄機,我記得跟我連結的是你,你是不是搞錯了?」

  「不,我沒搞錯。當時我感應到蘿菈的紀錄機上有定位連結的反應,我才會同意讓妳連結我,妳才能施展出跨界定位召喚魔法陣來到這。」

  是這樣嗎?就算路易斯很肯定,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會跟蘿菈的紀錄機做連結?

  「妳能再想一下過程嗎?任何一絲小細節都行。」

  路易斯對這部份很堅持,我只好努力回想,只不過怎麼想都沒頭緒,也無法確定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我沒注意到,畢竟當時情況緊急,我也算誤打誤撞施展出跨界定位召喚魔法陣,連我都不曉得怎麼發生的,實在是沒辦法給他一個答案。

  我帶著歉意搖頭,因為我知道路易斯為何這麼急切想了解原因——為了找到蘿菈下落的線索。

  「不要緊,妳不用在意。」路易斯垂下眼,眼裡盡是藏不住的失落。

  他不知道找了蘿菈多少年了,現在跟蘿菈一個膜子刻出來的對象就在他眼前,卻依舊沒半點頭緒。雖然這跟我沒關係,但他失落的眼神又讓我很想幫他,也許轉移注意力會比較好?

  「路易斯,換你說你的來歷了,我想聽。」我帶著微笑試著鼓勵他。

  路易斯抬眼看我時,先是楞了一下,然後又露出之前第一次看我穿光明聖者制服時,那一絲不明的意味。

  在路易斯表明他的心意後,我現在可以確定那是一種迷戀中又帶有一點想佔有的眼神……我還是不要笑好了,免得給自己惹麻煩。

  大概是看出我很不自在,路易斯將眼神移向一旁,述說他的過往。

  「我們萊恩家族在歷代並沒有特別突出的人才,在整體表現上也很一般,直到我被托力重用,後來又領悟出領域,才把整個家族推到人類世界的頂端。現在每座城市都有萊恩家族的分部,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委託案件,族人個個都過的豐衣足食,也能有多餘的時間幫助更多人。我們能有現在這樣的成就,說到底得感謝托力的扶持和教導,我們才會有今天。」

  見到我托高一邊的眉毛,路易斯反倒露出淡淡的微笑。

  「如果不是蘿菈的紀錄機讓我發現托力的真面目,我到現在還會把托力當成神聖又公正的掌權者,把他當師父崇拜,對他忠心不二。」

  路易斯再次把水晶權杖頂端靠上蘿菈的紀錄機,嘴裡則唸:「紀錄重現。」

  一道白霧從水晶權杖頂端竄出,以極快的速度將四周改變成另一處場景。

 

  上方是半圓結界壟罩,底下是閃著白光的魔力吸收魔法陣平台,在大到很空曠的平台中央,有一道金黃身影正在舞動雙刀。

  閃亮飄逸的金黃短髮隨著移動散發光芒,完美的五官讓人移不開目光,天空藍眸色璀璨耀目,嘴角總是掛著一抹無害的微笑,從外表看大約跟路易斯同年紀。

  閃著金光的長風衣上有魔法陣在運作,燙平無皺摺的白襯衫有種完美性質,質感優的純白魔法褲邊緣有魔紋的標誌,和金色魔紋長靴相呼應,使移動更迅速,如輕盈的羽毛在飛舞。

  一見到此人,我的心裡就莫名湧起一股陌生的情緒,這情緒非常強烈,強烈到想攻擊那道金黃身影,就算那只是紀錄機的影像也一樣,為何?

  此時,平台邊顯現一道傳送魔法陣,蘿菈於魔法陣中走出,帶著嚴肅的表情走向平台上的金黃身影。

  金黃身影停下舞動雙刀的動作,看著蘿菈的眼神為之一亮,將雙刀往腰間同時入鞘後,開心的揮手打招呼。

  「嗨~蘿菈,今天怎麼有空來找我?不是在閉關修煉嗎?」

  蘿菈沒回應他的熱情,只是直盯著他的眼神,嚴肅地問:「托力,有緊急事件發生,是你做的嗎?」

  原來他就是托力!這紀錄機是三百年前的影像,不曉得現在壽命延長的他,是一樣年輕或是有變老?

  托力先是楞了一下,再無奈地搖頭否認。

  「妳看我在這研究雙刀的刀法,根本沒空跟外界有聯繫,又怎麼會去做不曉得是什麼的緊急事件呢?」

  蘿菈並沒因為他否認而採信他的說法,她揮手拿出一張背面印有光明殿字樣的訊息紙,將訊息紙內的內容播放出來。

  ——重覆,重覆,尹岷村落發生大規模殺傷事件,疑似有外來魔法在這實驗,造成無數村民傷亡,目前正循線追查在逃魔法生物,若民眾發現有可疑生物,請立即通報光明殿,切勿自行處理。重覆,重覆……

  蘿菈只播放一次內容就將訊息紙收起來,等著托力回應。

  「聽起來很嚴重。」托力先是沉思,後將目光移向依舊盯著他的蘿菈,恍然說:「喔,妳不會又懷疑是我做的吧?」

  「尹岷村落雖然位處偏僻,但該村落歷代出了許多有名的光明聖者,村裡魔法風氣盛行,就連魔法防禦也足以媲美光明殿堅固的程度,從以前就有「第二光明殿」的美稱。要在這難以攻陷的村落設立殺傷力強大的召喚魔法陣,現今人類世界只有我跟你能辦得到。」

  蘿菈直言不諱,眼裡盡是不認同和指控。

  「就算我有能力,但凡事要講求證據,法治社會才能運轉下去,端靠妳或其他人的猜疑,不覺得對我很不公平嗎?」

  不管蘿菈怎麼質問托力,他都不生氣,只是無奈地替自己反駁。

  「我是用合理的邏輯和對你的了解來推斷這件事。」蘿菈對這件事很執著,不死心地繼續說:「尹岷村落外圍有歷代傳承下來的限制種族的誓言魔法,只有人類能進到他們的村落。所以魔族跟吸血鬼不會做這件事,也沒理由這樣做。唯一有理由的,只有你那實驗狂的心態。」

  「是是是,我是實驗狂,任何緊急事件都可能跟我扯上關係,但我沒有做。」

  見托力怎樣都不肯承認,蘿菈乾脆不說話,只是看著他。托力則用無奈的眼神回看,表情像是不明白這件事怎麼會跟他扯上關係。

  「好啦~我答應妳這陣子會幫忙注意那些線索,像之前那樣迅速破案,可以嗎長官?」托力最後還是選擇妥協,並試著開玩笑,想讓氣氛好一點。

  「我跟你去。」蘿菈沒被影響,表情一刻都沒放鬆。

  「好的,檢察官,我們一起攜手破案,這是第幾次合作了?我想想。」

  「第三次,托力,能收手嗎?」

  「呵,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托力苦笑著,畫面停留在這一刻,隨著路易斯再一次使用紀錄重現,將場景轉換成另一處斷壁殘垣。

 

  地面上遍布凹凸不平、大小塊狀的大理石磚頭,四周的房屋只剩幾處牆面還算完好,剩下全倒塌各處,各式家具、衣物和私人用品均散落一地,可見當時的戰鬥範圍波及廣大,滿地的血跡將此處染成一片血紅大地。

  「……尹岷村落的傷者和亡者皆已移到別處,剩下只有善後的處理,完畢。」

  一名光明聖者向托力和蘿菈報告完後,便敬禮離開。

  蘿菈來到一旁散落的相片框堆蹲下,看過一遍後,撿起其中一張一男一女和兩個小孩的全家福相片框。玻璃表面有些許裂痕,框邊緣沾有些許血跡,相片中的人都帶著笑容,和周遭的環境相比極為諷刺。

  蘿菈的目光泛淚,能看出她正為這一切感到難過。

  「妳認識這家人?」托力問。

  蘿菈搖頭。

  「那幹麼替他們難過?」托力不解地偏頭看她。

  蘿菈起身,將手中的相片框翻正,比著相片中的人說:「托力,每個人都有感受,我有感受,你也有感受,他們曾經過得很幸福,結果現在變成這樣,你難道沒感覺嗎?」

  「我不認識他們,為什麼要有感覺?」托力還是不明白蘿菈的感受,他回問:「蘿菈,妳的同情心太氾濫了,就算妳同情他們又如何?能改變什麼嗎?」

  「我是無法讓過去重來,但我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什麼。」蘿菈輕輕放下相片框,望著眼前一片凌亂思考著。

  托力揮手拿出一張訊息紙,稍微看了一下,說:「這家人都在死亡名單上,妳想做點什麼也沒辦法。」

  蘿菈一把搶過訊息紙,在手中聚出一團火將之燒滅,隔著燃燒的火焰,對他聲明:「抓到兇手,預防這類事件再發生,就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到的事。」

  對於蘿菈的舉動,托力只是回以微笑說:「嗯~那就拭目以待囉。」

 

  路易斯將畫面收回,四周又再次恢復成虛無空曠之處。

  「蘿菈的紀錄機裡還有很多跟托力有關的相處畫面,除了緊急事件托力始終不肯承認,其他都是托力的自然反應,因為他只對蘿菈呈現真實的自我,而不是戴上神聖又公正不阿的面具,只懂得操控、欺騙世人。」

  路易斯說到後面,語氣有些許憤愾,讓我訝異地直盯著他看。原來路易斯也有激動的一面,還以為他情感方面是屬於冷靜又淡定的類型呢。

  注意到我的目光,路易斯才收斂起情緒,轉而說明。

  「抱歉,我從小就被托力蒙在鼓裡,他讓我相信這世界需要有能力的人來管理,有些事情必須要用公正的態度去面對,這樣才能為世界帶來和平,人民就能安居樂業。他還灌輸了我很多大道理,讓一些奇怪的地方合理化,例如死士隊的成立和鎮壓。『恐懼的管理能讓壞人不敢作亂,讓好人得以存活』,他的大道理總是能說服人去相信,我也曾經相信過。直到我領悟出領域後,我才明白,原來他的言語中有股魅惑的力量,只有擁有領域的人才能抵擋他的魅語。」

  那不就跟吸血鬼天生就有的魅惑氣息類似?只不過托力是把魅惑轉化為言語罷了。

  難怪托力能統領人類世界長達三百年,不單是靠領域的壓制,用魅語將反對和疑惑的人全都掌控於手心,也是一種統治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