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下場來到我們身邊之前,和路易斯說了他的感想。

  「以他們的能力,在人類世界算頂點了。」

  「感謝你的指導。」路易斯輕點頭表示謝意。

  「嗯。」夜只是輕應聲,視線一移向雙眼散發崇拜光芒的亞蘭,忍不住輕笑出聲。

  「呵,你們覺得怎樣?有心得嗎?」

  「我想學武技!」亞蘭興奮地第一個報名。

  「我也想。」我跟著附和。

  「等回去再教你們,換你們上場練習魔法了。」夜微笑地用大拇指比向後方場地。

  場中央已經聚集了另一批在檢查水晶裝備的人,等我們上場就會開始下一回合。

  比賽時間剩沒幾天,夜應該是擔心亞蘭練習不夠,希望他多累積經驗吧?反正這事也急不來,還是等離開這安全了,再來做其他打算吧。

  當我拉著只想練習武技、嘴裡嚷嚷要夜先教一招的亞蘭往場上走時,路易斯卻喊住我們。

  「等等。」

  我疑惑地回頭看著來到我面前的路易斯,他先是看一眼夜跟亞蘭,再向我說:「能佔用妳一天的時間嗎?有些東西想單獨讓妳看。」

  我看向場邊的夜,用眼神詢問他的意思,夜輕點頭表示反而讓我感到訝異,單獨跟路易斯相處一天耶?!夜同意?!

  我想問亞蘭,亞蘭卻很順利的掙脫我的手,丟下一句「注意安全」後,自行到場中央做魔法練習的準備。

  一個我認識十六年的亞蘭頭一次讓我跟他分開一整天,另一個保護我到寸步不離的夜也讓我離開他視線一整天,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難不成他們在我睡著後,私底下有過什麼協議嗎?

  怎麼想也只有這可能性很大,不然以亞蘭跟夜的個性,再加上引發契機這點,不要說一整天,連一分鐘他們也不會同意。

  既然他們之間有協議,那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好,帶路吧。」我說。

 

  路易斯先用定位傳送的方式,將我和他轉換到一處虛無的空曠之處,再揮手拿出蘿菈的紀錄機,將水晶權杖頂端靠上紀錄機,嘴裡則唸:「紀錄重現。」

  一道白霧從水晶權杖頂端竄出,以極快的速度向四周蔓延而開。隨著白霧的擴散,所到之處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無數櫻花樹在周遭綻放美麗的色彩,飄落的櫻花隨著微風灑滿整個草地,將整片天地帶入淡粉紅的世界。

  鳥兒在樹梢啾叫,蝴蝶在櫻花樹中穿梭飛舞,空中有白色候鳥展翅飛翔,在如此祥和跟美感並存之地,有一道美麗的金黃身影在前方翩翩起舞。

  她的頭髮像是金黃稻田裡參雜著些許的白鷺鷥,眼瞳像是蔚藍海洋般令人深深著迷,笑起來就好像能奪走人心魄般的美麗天使。

  純白洋裝下能看出玲瓏曲線的身材,下擺極寬的裙底隨著舞動而飄逸,白色高跟鞋踢踏著草地,使上方的櫻花都跟著跳起舞來。

  雖然之前在隔音聯繫房就已經透過紀錄機看過蘿菈的模樣,但眼前這美景搭上美麗的舞姿,再加上美到令人窒息的外貌,說她是女神在世也不為過啊!

  沒想到投影畫面和真實場景感受會差那麼多,這就是路易斯想單獨讓我看的東西嗎?為什麼其他人不能一起看?

  心裡的疑問到嘴邊卻問不出口,只因不想打擾眼前那翩翩舞姿傳來喜悅的輕笑聲,還有附近鳥兒啾叫如背景的和鳴聲,彼此交織成一首悅耳動聽的輕音樂。

  直到一首曲畢,所有場景全部消失,周遭又回復成一開始那虛無空曠之處。

  此時,路易斯開口緩緩述說他的過往。

  「從小我在殿內成績異於常人,因此被托力注意到,剛開始他收編我成他的旗下子弟,後來又重用我當他的得意門生。他把畢生所學的知識全教導我,在魔法研發方面鼓勵我要有創意,我和他在許多地方很相像……應該說,我以為很相像。

  「在我十二歲以前,我常常往返他家,有時候還會在他家住一陣子,和他促膝長談有關魔法方面的事。我第一次看到蘿菈的影像,是在托力的書房裡發現,他有自己的紀錄方式,蘿菈其中一段舞蹈被他錄製起來。那時我還不懂那是什麼感覺,只知道閉上眼都是蘿菈美麗的身影。

  「後來我問托力她是誰,托力淡淡回我說是三百年前的光明聖女,之後他就把有關蘿菈的影像通通收起來,對蘿菈的故事也是略提一二,從不肯詳細跟我說明。直到我十二歲那年,我趁著托力閉關修煉,私底下偷溜到我從沒去過的地方─—托力的寢室─—想再看一眼蘿菈的影像,可惜我找了很久,都沒有什麼發現。

  「就在我即將放棄時,從眼角處閃過一道光芒,那是托力床舖的位置,一開始我就檢查過那裡,不可能會漏掉什麼蛛絲馬跡。於是我靠近後,閉上眼專心去感應四周的元素,我察覺到空氣中有一絲奇怪的地方,像是所有元素都刻意避開一條拇指長的隙縫,我集中魔力伸手去抓取,但什麼也沒抓到。

  「我想了一下,記得托力曾教過我,『誓言比魔法更具有強大的威力』,擁有領域的人可以用魔力代替生命和靈魂設下誓言,當時還沒有領域的我,只能賭上自己的生命和靈魂去設下誓言,這才把托力的誓言給解開。」

  我聽到這,很訝異地問:「你賭了?就為了再看一次蘿菈的影像?」

  原本直視前方的路易斯,聽到我的疑問後,將眼神移向我,那眼神非常堅定,堅定到讓人深信,就算要他再重新選擇一次,他依然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我第一次看到的投影,是蘿菈在櫻花樹下翩然起舞的畫面,那舞姿、那神色、那笑聲,還有一身融入背景的柔美洋裝,在跳舞的同時,飄落的櫻花會圍繞在身邊隨之起舞,就好像櫻花樹是為她而開、為她而飄落似的。從那天之後,我一直忘不了她,每天睜眼閉眼想的念的都是她的身影,如果要我一輩子再也看不到她一眼,我寧願提早解脫。」

  路易斯的真情告白讓我心裡有感動、有心疼、有不捨,還有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感覺,怎麼會有這麼傻的人類,竟然為了過去的影像而醉心到願付出一切……

  「我知道在其他人眼中,我這樣很不正常,但我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只想在我有生之年,能得知蘿菈半點消息就好。」

  路易斯說完後,就只是看著我,不再說話。

  瞬間的沉默加上一直被他盯著看,心裡忽然有種不妙的感覺。他先是坦承他忘不了蘿菈,看我的眼神又帶有特殊意味,而我又長得像蘿菈……喔喔,不是吧?

  「路易斯,你是光明聖子,我是吸血鬼,我跟你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不能怪我要特地強調,這樣的發展真的是太震撼了!

  「我不介意妳的身分。」

  可是我介意啊!這就是你想單獨跟我談的原因嗎?!

  我的先祖啊,三角就已經夠亂了,現在又多一個來湊四角,能不能不要這麼考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