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亞蘭已經在這特訓了三天,離光明選拔賽還剩下最後三天的時間。

  要我們在短短六天就特訓出成果來是不可能的,但我們主要是能在場上撐過十五分就好。

  這三天魔法組的參賽者也有過來一起特訓,在亨利的調度、路易斯的指導和夜的建議下,魔法組的魔法防禦已經進步到能撐過十五分,並和亞蘭一同宣布放棄。

  沒辦法,這次魔法組的優勝者確定得拱手讓人了。

  而中場休息時間,眾人會聚集在包廂休息區用餐,於三面大牆壁前重覆觀看剛剛的練習成果,並研討哪邊要改進、加強等等。

  在我們用餐完畢,研討到一半時,後方不遠處傳來一段爭執聲。

  「你去講。」愛瑪用下巴往我們這方向點一下,示意亨利過來。

  「拉克你去講。」亨利也跟著用下巴往我們這點一下,一副本來就應該是你去講的表情看拉克。

  「為什麼是我去講?」拉克睜大眼,似乎對這艱難的任務會落到他身上感到困惑。

  愛瑪敲了亨利的頭,亨利唉了一聲,無辜地捂著頭看愛瑪。

  「叫你去講你叫別人講幹嘛?」愛瑪叉腰,一臉兇巴巴地問。

  「我害羞。」亨利扭捏地回。

  現場安靜一秒。

  「整場臉皮最厚就是你在那裝啥……」愛瑪捏著亨利的雙頰延伸至最開,惹的亨利唉唉叫在那求饒。

  看他們一直在爭誰要來我們這講,於是我好奇地詢問:「你們想講什麼?」

  愛瑪這才甘願地放開亨利的臉頰,代替他們說:「我們鬥技組的主打想跟夜來場對練。」

  所有人目光都移向夜,夜只是繼續抽出別的水晶裝備裡的魔力,幫我和亞蘭的水晶大盾做魔力補充,不做任何回應。

  這三天夜一直在場邊看我和亞蘭練習,有時候會適時出聲教導我們訣竅和該注意的地方,他倒是一次都沒上場練習過。

  吸血鬼本身較注重魔法練習,只有要外出到其他世界出任務的才會去練習武技。夜在禁忌森林和古堡都示範過他的魔法,他的武技我卻一次都沒看過,是不需要用到所以才不用嗎?

  在我們魔法組練習告一段落後,鬥技組跟戰術組都會輪流上場練習。這三天鬥技組的武技我看了多少都有些心得,但吸血鬼和魔族的武技我還沒看過,真想見識看看。

  「夜,我能觀摩嗎?」禁不住好奇心,我還是向夜提出要求,儘管我知道他會同意。

  「我也想看。」亞蘭在一旁跟著附和,雙眼散發好奇的光芒。

  夜的魔法已經把亞蘭徹底折服了,現在能見識到夜的武技,他當然會感興趣。

  夜停下對水晶大盾輸入魔力的動作,看了我和亞蘭一眼後,轉頭朝他們說:「好。」

  鬥技組一陣歡呼,可見他們早就想跟夜交手試試,真虧他們能夠忍三天才說。

 

  眾人從包廂休息區魚貫而出,大家都想在場邊近距離觀看鬥技組主打與夜的對練,連不相干的魔法組與戰術組也跟著在場邊湊熱鬧。

  現在在場上的只有夜、喬、拉克、亨利和愛瑪,所以是一對一打四場嗎?

  拉克左看右看,見場上的人都就定位,就是沒人開口提攻擊順序,便率先發問:「誰先上?」

  「一起上。」回答他的是夜。

  哇……夜居然想一打四?是夜太有自信,還是他有他的方法?

  夜的回答反而讓場上的人不曉得該怎麼做,只見他們全望向喬,似乎在等他做決定。

  對喬的印象就只有他是吸血鬼獵人團隊長,直屬路易斯旗下,是路易斯在城市外的主力打手。平常不多話,專門幫拉克收拾善後,預防他的脫軌表現。

  沒想到他在路易斯團隊裡,是扮演主要領導角色,看來在這才待四天,是不足夠認識這些人的個性和相處方式。希望將來回到吸血鬼世界後,還能有機會和這些人見面熟悉一下。

  喬看著夜思考一會,便同意說:「好。」

  場邊觀摩的人頓時一陣低聲討論,大部分都是對喬會同意四打一感到訝異,少部份的人則是贊同喬的決定。

  「呼……很久沒遇到吸血鬼強者了。」拉克先是楞了一下,再呼口氣,活動筋骨,為即將開始的對練做暖身運動。

  「既然喬都同意了,那就多多指教囉!」亨利取下背在背後的水晶長槍,一抖槍,一陣旋風附著槍身,一路蔓延至槍尖,隨著旋轉速度越快,肉眼幾近看不見旋風的形狀,一把殺傷力極強的長槍已準備就緒。

  愛瑪將腰間掛的水晶十字弓拿起,手抹過中間的箭槽,整條箭槽頓時充斥滿滿的光明魔力,隨時都能發射十連發以上不間斷的光箭。

  拉克暖身運動做完後,將背後佔據半個身體的大刀抽出,左手抹過刀身,瞬間將熔岩附著於上,熱氣冉冉上升,猶如一把剛從鑄鐵爐出產的武器。

  喬跟著抽出腰間的單手劍橫舉,右手抹過劍身,劍身如同被抹上一層亮光漆,亮度刺眼到令人無法直視。喬再用右手從背後拿下魔紋盾,盾上繁複的魔紋不停流竄光芒,使白色大盾更加耀眼奪目。

  四人都在各自的水晶防具上再上一層光明魔力護膜,這才結束魔力加持的動作。

  夜跟著揮手拿出水晶劍,劍身不但透出寒氣,就連水晶鎧甲、頭盔和魔靴也被一層寒氣包覆,我在場邊就感覺到微涼的溫度,場中的他們一定感受更加深刻。

  雙方準備就緒後,隨著上方一段制式化開戰聲音傳來而行動。

 

  拉克率先一個箭步衝向前,熔岩大刀從上往下劈砍,在大刀未到前,一道彎月形火光伴隨大量熔岩塊率先襲向夜。二階段攻擊是武技的基本模式,不管是哪種攻擊都具有一定的殺傷力,其中一種沒擋下將會受到嚴重的傷害。

  夜早在拉克衝出的那一刻往前揮出水晶劍,大量寒氣在前方形成一道範圍廣大的冰系錐幕,彎月形火光和大量熔岩塊一碰觸,頓時發出巨大「滋滋」聲響。隨著兩者抵消,熔岩大刀和水晶劍甫接觸,一陣低沉的嗡鳴聲便遠遠傳開,中間還夾雜著熱氣與寒氣相抵銷的「嘶嘶」聲響。

  拉克每揮一下,大刀都會有股勁風將身上的披風往後反吹;夜每擋一下,雙方接觸的衝擊力會讓周遭的寒氣出現震盪現象。

  在拉克連揮十幾下後,喬看準時機,從左方一箭步直切進來。

  喬舞弄著亮光劍,各種刺、挑、劈、斜連貫起來,像是在耍一套光明劍舞。夜則將往前揮劍的方式改成左右舞劍,舞出的寒氣如活物般,任何角度的攻擊都能一一阻擋,甚至是能往前進攻。

  在持續逼近的寒氣攻擊下,喬右手的魔紋盾閃現光芒,將接近的寒氣瞬間逼退,使左手的攻擊能繼續進行。拉克身上熱氣蒸騰,將寒氣全阻擋在外,繼續進行猛烈的劈砍攻擊。

  在三方你來我往,看起來還能進行好幾回合時,亨利在後方不遠處朝夜發出遠距離攻擊。

  亨利遠遠就將長槍往前刺出,一道大型旋風疾馳而來,速度之快肉眼幾乎跟不上,場上的大量塵土都被捲入旋風內,就像以平面疾衝的土系彗星,隨著越捲越大,最後以極大的體積往夜的後方衝刺。

  此時,夜在戰鬥中將左手往後方一揮,左手上的水晶護腕閃光一現,一道厚實無比的巨大冰晶從場地凸出一大塊,土系彗星猶如撞上一座小型冰山,在冰山表面製造無數裂痕後,依舊不減攻速,似乎有撞破冰山的跡象。

  夜這時忽地加快左右舞劍的速度,並往前踏一步,左邊的水晶魔靴下顯現一種網狀魔法陣,使前方形成堅固的寒氣包圍網後,再往後使出一道迴旋踢,從右邊的水晶魔靴上閃現一道巨大的冰系暴風,以迅猛的速度往土系彗星方向衝擊,力道之強使土系彗星在接觸的瞬間就被衝散無法成形。

  一直在移動找時機的愛瑪於這時介入戰鬥。

  愛瑪以快速移動的姿態,射出一連排水晶十字弓內的光箭,就像十幾座連發箭塔齊發射,以天羅地網之姿,試圖用各種角度突破夜的寒氣防禦。夜在使出迴旋踢後踏地的那一刻,水晶鎧甲和水晶頭盔閃光一現,夜的上空下起一陣冰晶雪花,將周遭視線所及全掩蓋住,包括所有射來的光箭也一併消除。

  喬和拉克持續近距離左右進攻,亨利在後方適時刺出旋風插入戰鬥,愛瑪則以機動性的移動方式尋找任何突破點。

  四人就像練習已久,完全沒有遲疑的互相配合,連一絲停下來喘息的空間都沒,順暢又有默契的團隊合作,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戰鬥能力。以人類十幾二十年的程度能練到這樣,表示他們下的苦功肯定超乎我的想像。

  而面對四人的圍攻,夜從頭到尾都用自身的武技和身上的水晶裝備來應付,完全不依賴自身純血族的優勢。若不是早知道夜的身分,肯定會以為他是某個武技高強的光明聖者。

 

  看他們彼此已經持續有十多分,雙方都還拿不下這場戰鬥,說不定十五分時間到,只要沒人說認輸,這場戰鬥就會持續下去。

  隨著觀摩越久越會發現,原來夜是屬於深藏不露的高手,這已經超越一般吸血鬼的武技了吧?

  泰勒曾說魔族的武技冠於三族,若遇上最好用魔法應付,別想用武技跟對方硬碰硬。

  不過後來蒙利亞特有偷偷告訴我,其實是泰勒從小就討厭練習武技,才會只用魔法去應付魔族。可以的話,他希望我和亞蘭也能練習一下武技,但那時我和亞蘭覺得沒必要,反正也沒機會去其他世界玩,就完全沒練習過武技。

  現在在場邊持續看著夜的武技,忽然有種想上場跟他對練的衝動,是因為他的武技很華麗嗎?總覺得還有某種我說不出的原因存在?抑或只是好奇心使然?

  感應到身邊的亞蘭雙手微微蠢動,他也有想跟夜對練的想法嗎?

  要練到像夜那樣熟練,肯定得花費上百年的經驗去累積,但這依舊阻止不了我們對武技開始感興趣。反正吸血鬼能活很久,假以時日一定能練到像夜那麼厲害!

  在我自我勉勵時,夜在戰鬥十五分即將到來前,忽然使出一道殺手鐧。

  原本靜態式的冰晶雪花快速往夜的身邊集中,隨著旋轉速度越快,冰晶雪花形成一道厚實又巨大的白色龍捲風。在白色龍捲風停止旋轉一秒後,忽地往四周爆散,在場上刮起一陣強烈陣風,將進攻的四人全吹到場外去。同時,上方傳來一段制式化的聲音,宣布夜獲得勝利。

  夜最後一招不但讓場邊的人目瞪口呆,也包括剛剛才發下豪語的我。

  嗯……有時候目標還是別定太高,假以時日練到夜一半厲害就好,就這樣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