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晚,抽籤的結果出來了!然後看到抽籤的分組,所有人的臉都綠了!

  喬和拉克本來就是鬥技組的主打,所以這次抽籤根本就沒影響到分組。亨利和愛瑪原本是戰術組的主打,現在被分到鬥技組,不過他們本身就具有攻擊和防守的能力,所以也不影響。

  路易斯是魔法組的主打,現在被分到戰術組,感覺是有點大材小用,但對夜來說倒是放下一顆心,有路易斯幫忙保護我,我在安全上就沒問題。

  大家臉綠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魔法方面較弱的吸血鬼獵人,通通都被分到魔法組去。

  原本還打算讓一些有能力的光明聖者去幫忙保護亞蘭,現在反而是亞蘭要站在前方保護身後的吸血鬼獵人,一想到那個畫面,臉真的都綠了!

  夜看著亞蘭思索很久,似乎還想在亞蘭身上塞些保護用的水晶裝備,但亞蘭現在就像個移動式堡壘,只差背後沒有魔法大砲之類的來壯聲勢了!

  亞蘭也跟著檢查身上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塞,和夜一起在那想辦法要再喬個位置出來。

  其他吸血鬼獵人看了,開始互相詢問各自的家族有沒有多的水晶裝備,有的甚至開始聯繫黑市商人,頓時現場討論聲和訊息傳送聲響不斷。

  路易斯看著亞蘭雙手額外再戴個水晶手套,在那不停張手又合起,似乎是在玩耍,讓他忍不住搖頭說:「你得做特訓。」

  路易斯回頭先吩咐喬和拉克,把被分到魔法組的吸血鬼獵人帶去做特訓,再吩咐亨利和愛瑪分兩邊,一個負責蒐集和注意多瑪斯家的動向,一個負責加強魔法組的水晶裝備和特訓。

  眾人一哄而散後,平台上頓時清空一大片,只剩下零散的人在幫忙整理場地。

  此時,路易斯舉起水晶權杖,釋放杖內的光明魔力,使周遭元素湧動,空間扭曲並匯聚於前方某處地點,使該處顯現極度扭曲現象後,才說:「魔力所歸,虛幻空間。」

  極度扭曲現象瞬間釋放一陣平行閃光,閃光過後,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白色光芒、長寬皆能容納雙人同時進入的橢圓形結界。

  結界表面如同半透視的水像鏡面,鏡面上隱隱浮動的水面波紋,正是結界強大魔力不停往外擴散的象徵。

  「特訓。」路易斯簡短說明並率先穿過,我們三個也跟著進入,來到一處廣大空間的圓形競技場。

 

  望著上方不知有幾十層樓高的透明玻璃圓頂,星光閃爍的夜空一覽無遺,地面中間是一處佔了競技場一半的長方形擂台,擂台外有無數圈往上堆疊的看台,上面的位置全都坐滿光明聖者,保守估計約有十萬人左右。

  雖然現場人聲鼎沸,感覺像是大家正在等待什麼活動開始,但在我的精神感應場景裡,看台上的全都是魔法形體。這麼龐大的數量,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去創造吧?

  在擂台四個角落各豎立一根巨大水晶女神像,每根水晶女神像都如白晝般耀眼炫目,柱上奇特的紋路和柱下的魔法陣也跟著發光相呼應,遠遠就能感受到其強烈的亮度,就算把競技場內所有光明燈熄滅,這四根水晶女神像依然能照亮整個競技場。

  擂台四周有參賽者專用的露天休息區,每個休息區上方除了顯示各家族的家徽,桌上還備有精緻的茶點可供拿取。

  看台下也有設置包廂型的休息區,每個包廂休息區佔的空間是一般露天休息區的三倍,看台繞一圈約有三十幾間,應該是兩派各主要家族所佔據的地方。

  包廂內空間廣闊,就算家族內三個參賽組別都在這也不嫌擁擠,三面大牆壁上都有四格即時投影畫面,每一格為四角取景畫面,左方還有參賽組別排名和分數顯示表,方便各家族觀看和討論。

  正中央有各式各樣餐點能取用,眾人能在正中央和三面大牆壁前的桌椅上享用。

  擂台上已經有許多外貌是光明聖者的魔法形體聚集在上面,每個都在做賽前檢查,確認身上的裝備都處在良好使用的狀態,各種水晶裝備閃閃發光,加上擂台四角落散發強烈光芒的水晶女神像,還有看台上約十萬名光明聖者,這裡根本是閃亮亮大本營,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哇……這裡好閃喔,是要參觀比賽嗎?」亞蘭左張右望地詢問。

  「這裡是模擬光明選拔賽的亞空間,你先熟悉場地,再練習魔法防禦。」路易斯邊說邊用水晶權杖朝亞蘭頭頂上方畫雙光球符號,再朝心口處畫萊恩家族的獅頭徽章圖案。

  雙光球符號和擂台上那些光明聖者頭頂上的符號一樣,是代表魔法組的意思嗎?

  在路易斯的示意下,亞蘭往擂台方向前進。

  這時,夜朝我說:「小米也去。」

  我不解地回望夜,我參加的明明是戰術組,只要有路易斯在,我就不用做魔法防禦練習,在場邊觀看就好,但夜卻要我一起接受特訓?

  見夜很堅持,我只好照他的意思,先讓路易斯在我頭頂上方畫雙光球符號,心口處畫獅頭徽章圖案,再跟在亞蘭身後進場。

  一上場,四周頓時傳來一陣劈啪作響的元素碰撞聲,猶如在上演一場元素交響樂,全身上下的細胞都處在警戒狀態,本身沒水晶裝備保護或有一定實力者,就無法在這待上一秒鐘。

  這就是光明聖者之間的魔法競技嗎?

  頭一次接觸到吸血鬼以外的種族,因為有夜的領域保護,我才會直到現在才意識到,一個光明聖者沒什麼威脅性,但一大群光明聖者同時施展魔法,那可是具有極大的殺傷力,弄個不好就得提早去見先祖。

  難怪吸血鬼來人類世界執行任務都得小心翼翼,喬裝身分、暗夜潛行和跨界定位傳送裝置都是必要的方式。

  感受到現場緊繃的氣氛和元素互相吸引碰撞的情形後,我才理解夜為何要派我上場來體驗。

  過去我一直受到泰勒的保護,就算和他們外出到吸血鬼世界各地,也有蒙利亞特和泰勒在,再加上亞蘭身分特殊,不會有吸血鬼來找麻煩,所以夜才會希望我能多累積魔法戰鬥經驗,才不會在遇到危險時反應不過來。

 

  在我和亞蘭來到心口處有獅頭徽章圖案的光明聖者隊伍後,從上方忽然傳來一聲制式化的聲音。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在此宣布魔法組比賽正式開始!」

  所有光明聖者全動起來,各種光明魔法頓時充斥四周,許多魔法士兵、魔法動物和魔法氣候穿梭其中,看得我眼花撩亂,都不曉得重點該擺在哪。

  此時,前方有光明聖者突破萊恩家族所設的防護網,朝亞蘭施展出一隻體型壯碩、利牙巨爪的魔法豺狼,以凶狠的姿態躍上,打算撲向亞蘭。

  亞蘭下意識舉起手中的水晶大盾阻擋,水晶大盾閃現光芒,朝魔法豺狼射出一道管狀光線,瞬間就將魔法豺狼消滅,可見水晶大盾所儲存的魔法比該名光明聖者施展的魔法還強。

  亞蘭似乎覺得很好玩,開始在原地舉盾四處亂放魔法,還幫忙把打算攻擊我的一併清除掉。

  「亞蘭,要閃,別一味的挨打。」

  擂台外傳來夜的提醒聲,我才想到我也要學著閃躲,累積戰鬥經驗才對。

  「亞蘭,別幫我,我想試著自己防禦。」

  亞蘭眨了幾下眼,不確定地往夜那瞄一眼,見夜輕點頭後,亞蘭才跟著同意。

  「好,那小樂要小心喔!」

  亞蘭說完便往右邊讓出空間給我,繼續朝右邊清除襲來的魔法動物。

  此時,前方有一隻由火元素組成的狂燄熊往我這疾奔而來,左邊則有一隻由風元素組成的暴風鳥往我這打算來個兩面夾擊。

  我昨晚就已經先感應好身上的水晶裝備屬性,水晶大盾是各屬性都有,應該是為了讓我們有時間能反應,才會做全面性的考量去儲存魔法。

  用水晶大盾是很方便沒錯,只要朝魔法形體舉盾就行,但我想試試其他的戰鬥方式。

  我將水晶大盾掛在腰間的掛勾,往前方踏出一步,水晶護靴上的魔紋光芒閃現,一道裂痕迅速從地面往狂燄熊延伸而去。

  當狂燄熊一踏進裂痕的範圍,地面瞬間崩裂一個大洞,將狂燄熊吞噬後,又恢復到完整的地面,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而踏出的下一秒,我馬上轉向左邊用精神鎖定暴風鳥,頭上的水晶羽冠閃現光芒,風元素周遭出現潰散現象,使暴風鳥因無法成形而瞬間消散。

  呼,幾個眨眼間就讓兩邊夾擊的戰鬥結束,這初體驗的感覺還不錯,也沒想像中那麼難,我想這得歸功於身上的水晶裝備吧。

  雖然施展出來的魔法都帶有迷惑感應用的光明屬性,但實際上那都是辛親自加持儲存的魔法,強度自然不可比喻。

  有了經驗後,我開始不停練習魔法防禦,大約持續十幾分後,我試著將精神感應場景也加進來,頓時發現我能在邊戰鬥的情況下,邊利用腦中場景去觀察周遭的情形。於是我將精神感應場景往亞蘭方向延伸,觀察他學習的狀態。

  亞蘭剛開始反應有點慢,也可能是很依賴手中的水晶大盾,有幾次是驚險的靠身上的水晶裝備反擊回去。等到他適應後,附近只要有人攻擊,他都會提早做出防禦動作,不會再讓魔法動物靠近他十步以內。

  而且他還發現水晶裝備內儲存的魔法可以先聯合後施展,在那開心的不停施展聯合魔法,把附近進攻的光明聖者清空一大片後,看著不遠處在互相攻擊的光明聖者,似乎在考慮是否要主動進攻?

  看他施展光明魔法比施展吸血鬼魔法還順暢,亞蘭你的潛能完全發展錯邊了!

  再一次感受到無語問先祖後,我還是早點習慣在這的光明生活才不會種族錯亂,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