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易斯於左掌凝聚魔力,瞬間精粹出一顆拇指大的小光球,再唸:「淨之虛,光之無,淨化心靈,虛無光蝶。」

  小光球自行分離出一隻隻由光明魔力組成的蝴蝶,將整個平台天空佔滿,再灑落點點光芒,使平台全壟罩在光芒的範圍內。

  見平台上的人都顯露興奮的表情,再綜合之前肯蒂曾說他平常不會這麼堅持,路易斯過去可能都以隱忍和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多瑪斯家的所作所為。

  不過也不能怪他不主動反擊,在他還沒遇到我們之前,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在對抗托力。如果不是他把蘿菈的紀錄機和自己的生命設立在一起,恐怕早就被擁有三百年經驗的托力給控制了。

  路易斯施展完淨化之蝶後,轉而對我們說:「你們需要了解光明選拔賽。」

  路易斯將魔力聚集於掌心,用手指引導魔力,勾勒出一幅幅生動的魔法畫面。

  「賽程分為三階段:鬥技組、戰術組、魔法組。鬥技組講求和魔族戰鬥的各種技巧,因此武器間的對決是不可避免的過程。鬥技組唯一要注意的規則是,任何魔法都只能附著於武器和防具上,不得當作攻擊、防守和輔助魔法來使用。」

  畫面中有許多拿各種武器在互相攻擊的光明聖者,看起來像是在大亂鬥。不過仔細一看,還是能看出有些是聯合起來一起攻擊,很少看到有落單的在獨自奮鬥。

  「戰術組講求團隊的各種運用方式,在隨機一種城市地形投影中,進行魔法士兵和魔法動物間的對抗,誰先全滅對方或是拿下敵營首領皆算獲勝。戰術組唯一要注意的規則是,只能使用賽前設定好的魔法形體戰鬥,不能自創魔法形體破壞平衡,也不能在魔法形體上附加任何魔法。」

  畫面中是某處城市地形投影縮小版,在大街小巷、高樓屋頂和遼闊公園中,都有魔法士兵和魔法動物在互相對抗,眾多操縱者在空中進行各種布置與戰略性的策略,在他們上方則有代表分數和排名的顯示圖,每個人的數字都在激烈變化中,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鬆。

  「魔法組講求和吸血鬼戰鬥的各種施展方式,因此魔法熟練和魔力運用是致勝的關鍵。魔法組唯一要注意的規則是,任何攻擊與防守都只能用魔法去抵擋,不得用武技或武器做抵擋的動作。」

  畫面中各式各樣的魔法戰鬥花樣百出,每個人運用魔法都很熟練,像是天生就懂得吸收元素施展魔法,就和吸血鬼的魔法親和力一樣。如果不是有許多光明魔法充斥其中,都快以為這是場吸血鬼之間的魔法對戰了。

  「每個人可選其中一個參加,或是三個參加都行。不過為了能發揮最大效果,大家都是選擇其中一個參加,鬥技組跟戰術組不適合你們,你們就跟我一起參加魔法組。」

  聽到這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只要有路易斯在,我們就不用真的施展魔法,頂多做做樣子就好。

  「不管參加哪個,該組都只有第一名才能得到獎金和魔法樂園一個月VIP遊樂票卷獎品。」

  畫面中顯示各組第一名能領到的豐厚金額和魔法樂園的介紹,不過我的心思已經不在上面。

  之前在時空間,夜就有說過魔法樂園是由布羅西茲家族建立的,那布羅西茲家族被消滅後,會是由托力完全接管嗎?

  據說魔法樂園一整年的營運利潤,足以買下整個人類世界的國家都還有剩。會有這麼龐大的數字,是因為魔法樂園當初在建立時,就以標榜三大種族都能安心在此遊玩的規則而出名。

  裡面設立一整群古老的魔法守護兵,只要有任何激烈衝突或攻擊對方的行為出現,下一秒就會被魔法守護兵丟到魔法樂園外,終生都不得再進入遊玩,還得賠償一大筆懲罰金額。

  因此三大種族就算一起玩到同款遊樂設施,甚至是被分到同一隊伍,都會選擇不惹事,各玩各的,彼此都很和平的相處模式。既然三大種族都能來這遊玩,營運所賺取的金額自然無上限。

  不管是調度人手、挑起鬥爭、添購武裝、收集情資等等,光是在人類世界就是一筆可觀的開銷,更何況是跨足到魔族與吸血鬼世界,消耗的金額絕對不是家族大量工作就能彌補的了。

  托力肯定接管了魔法樂園,這樣才能掌控人類世界長達三百年,同時還能持續打聽魔族與吸血鬼世界的動向,說不定還建立了穩固的地下戰線,只等適當時機浮出水面,讓人措手不及。

  一想到這,我慶幸肯蒂曾說托力目前正在閉關,那可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得打擾的修煉狀態,只要我們這邊沒做出什麼大動作,應該就能平安離開人類世界,回到屬於我們的吸血鬼世界。

 

  就在路易斯繼續講解賽程的其他規則時,他的前方忽然傳送來一張背面有多瑪斯家徽的訊息紙。路易斯拿起來觀看後,難得見到他輕皺眉頭。

  「路易斯,上面寫什麼?」愛瑪也跟著輕皺眉頭詢問,可見上面寫的訊息肯定讓人很頭痛。

  「肯蒂臨時更改賽程規則,這次取消自由報名,所有人改用抽籤的方式,另外三名光明插班生只能各選一個階段參加抽籤,比賽開始十五分後才能宣布放棄。」路易斯眉頭皺的更深,連手中的訊息紙也跟著被捏皺。

  她居然想拆散我們?!

  我和亞蘭一同看向夜,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性的默契,有事找夜就對了!

  夜早就在一旁思考各種可能性,很快就提出他的意見。

  「我有三百年的戰鬥經驗,參加鬥技組不會有問題。小米參加戰術組會比較安全,那只需要在空中操縱底下的魔法產物就行,當然必要的防護措施還是得做,預防有人利用魔法產物進行空中偷襲。至於亞蘭……」

  夜和其他人一同將目光移向亞蘭,紛紛露出擔憂的眼神。

  「我有泰勒給我的喵喵魔棒!」

  彷彿要安撫大家,亞蘭揮手拿出一根有貓臉形狀的水晶細棒,將目標鎖定不遠處在觀望這邊的吸血鬼獵人團。

  亞蘭先是向左揮,再向右揮,然後往上繞三圈並唸:「喵喵夢鄉!」

  在亞蘭上方顯現一種貓繞成圈的魔法陣,隨著魔法陣閃現純紅光芒,一大群小貓形狀的紅光立即朝前方的吸血鬼獵人團衝去。

  吸血鬼獵人團全在原地你看我我看你,能看出他們正在猶豫是否要閃躲,這不算是攻擊魔法,只是小孩子在玩的入門魔法,亞蘭看起來也像是在跟他們玩,不閃會中,閃了又有點大驚小怪,那到底要不要閃勒?

  就在這猶豫的瞬間,小貓群已撲向他們,在頭上進行繞圈攻擊,使他們因為眼前的紅光迴圈進入夢鄉,全部倒在地上呼呼大睡。

  「啊,抱歉,我只是想示範一下。」亞蘭大概也沒料到他們會中招,表情有點錯愕地騷騷臉,轉向路易斯說:「能幫我弄醒他們嗎?」

  路易斯一揮手,一道由光明魔力精粹而成的光幕在吸血鬼獵人團上方灑落亮光,亮光一接觸到他們身上,瞬間就讓他們全部轉醒,紛紛從地上起身四處張望,努力回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拉克的臉簡直臭到不能再臭,只見他怒氣沖沖地過去,將還坐在地上的人全部趕起來。

  「小孩子在玩的遊戲你們也能中,通通去旁邊給我練習三十遍魔法防禦再來驗收成果!」

  「我們剛剛也不知道要不要閃啊……」那群吸血鬼獵人很無辜地摸摸鼻子,邊離開邊抱怨著。

 

  夜沒被這段小插曲影響到,才幾個眨眼的時間,他就已經揮手將亞蘭全身來個大改造。

  亞蘭的雙手手腕各戴一個水晶手環,手肘和膝蓋都有水晶護套,水晶護甲套在白色制服外,水晶羽冠在頭上搧動光芒,水晶護靴不停有光芒流竄魔紋的紋路。最後夜再交一把水晶大盾到亞蘭手裡後,才停下改造的動作,後退一步審視他的傑作。

  哇……夜還真是把亞蘭保護的滴水不漏,都可以叫泰勒把首席護衛的位置讓給他了!

  「這些是父親帶我來人類世界遊玩時,用來偽裝身分,具有迷惑感應的水晶裝備。我們不需要得第一,我們只要能撐到十五分後宣布放棄就好。」

  夜說的也對,各組第一名的獎金和獎品我們根本用不到,我們也沒必要和一群光明聖者爭奪勝利的資格,只要撐過十五分,就能自行宣布放棄。

  夜接著再將和亞蘭一樣的水晶裝備全套到我身上,才滿意地點頭收手,臉上完全是放鬆安心的表情。

  看著全身上下發出耀眼奪目的水晶光芒,現在是要假裝自己很閃亮嗎?我覺得我的眼睛快被閃瞎了。

  輪到夜改造自己,只見他揮幾下手,一身全套的水晶鎧甲包裹住全身上下,除了露出一雙手,就連脖子都有保護到,還明顯能看出附有機能性功能,任何動作都不會阻礙到他的行動。

  水晶頭盔套住整個頭部,雖然有露出臉,但細看還是能看出有道隱形的護罩擋在臉前。水晶魔靴表面有無數魔法陣重疊,形成繁複美麗的圖案。

  腰帶左邊掛著水晶十字弓,右邊繫著水晶劍,看起來就像水晶聖騎士,整個帥氣度翻倍,都可以媲美人類世界節目裡那些大明星了!

  看我們三個都各自配戴一整套齊全的水晶裝備,再加上本身穿著光明聖者的制服,忽然有種其實我們是來實習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光明聖者的錯覺,我所認知的世界還在正常運轉嗎?我們三個還是吸血鬼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