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1)延續


  等到米樂睡著後,夜繞過床邊,來到亞蘭面前。

  「亞蘭……」夜才剛開口,卻又閉上不語,眼神透出為難地望著地面。

  亞蘭也看得出夜有話想說,便耐心等待,不催促。

  良久,夜才抬頭,鼓起很大的勇氣,向亞蘭微微躬身低頭,帶著歉意說:「抱歉,亞蘭,那時候情況緊急,我只能先選擇護住小米,這並不表示我不重視你,只是……」

  「不用跟我道歉夜哥,我懂你的意思。」亞蘭搭上夜的雙肩將他扶正,認真堅定的大眼直直望進夜的眼裡,使他無法再說下去。

  「你那時候那樣做才是對的,要是你當時讓小樂受點傷,我會無法原諒你,所以別再介意了,我們可是兄弟啊!」

  亞蘭用不輕也不重的力道搥一下夜的胸膛,將對於夜向他道歉這件事的感受傳遞進夜的心裡,也讓夜醒悟到他們之間的差別。

  他以為每晚在米樂睡著後,他們私底下的交談,不管是交換各種故事或是分享心底對某件事的感受,早已將關係拉近至兄弟的程度,結果只有亞蘭真把他當兄弟看,自己卻還在狀況外……

  夜望著亞蘭,雖然剛剛亞蘭表現出不滿的情緒,但他看得出藏在那雙大眼背後那股深深的無力感。

  真正的兄弟是不需言語,而是真心理解對方,替對方著想。如果他還介意這件事,那才真是不把亞蘭當兄弟看。

  「嗯,是兄弟。」一句簡單的應諾,卻讓夜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想照顧他,將最好的東西給他,在乎他的想法,一點都不能讓他受委屈,互相扶持,情義相挺,原來有兄弟是這樣的感覺嗎?

  「有件事想先徵求你們的同意。」

  不知在結界外看了多久的路易斯,出聲轉移了夜和亞蘭的注意。

  「在你們離開這裡之前,我想找一天跟米樂單獨談話。」

  夜對於路易斯會提出這樣的要求感到不意外,早在一開始相遇時,夜就有注意到路易斯看米樂的眼神不太一樣。

  隨著一路上的帶領,直到米樂睡著後,夜都能感覺到路易斯一直在用他的方式觀察米樂,但夜又說不上那眼神是什麼意思,似乎好奇中又帶有其它想法……

  「為什麼?」

  夜雖然用平常的語氣在詢問,但眼神透露出不希望路易斯有所隱瞞的意味。

  路易斯沉默一下,才回短短一句。

  「因為她長得像蘿菈。」

  夜除了恍然,還感到震驚。對於蘿菈和傑米斯的失蹤,夜是抱持不樂觀的想法,先不論壽命還能活很長的傑米斯,說不定在失蹤一百年那時,蘿菈就已經不在世上了。

  就算路易斯每天重覆觀看蘿菈的紀錄機,也不應該對可能已不在人世的對象產生感情才對,那樣很不正常……產生感情?路易斯的意思是他把米樂當成蘿菈在看待?

  「小米不是替代品。」夜冷冷地說。

  「我只是想釐清困擾我五年的感受。」路易斯解釋著。

  夜不太相信路易斯所說的話,他反問:「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就只好得罪了。」路易斯淡淡地回。

  夜微瞇起眼,居然想跳過他這關強行帶走米樂?

  就在氣氛變得很緊繃時,亞蘭跳到他們兩個中間,伸手往兩邊做阻擋的動作,大喊:「不要吵架!」

  既然有亞蘭在中間當緩衝,夜只能冷靜下來思考。

  不管他們有沒有同意,路易斯都打算找一天跟米樂單獨相處,現在的他沒有能力和路易斯抗衡,路易斯也知道,但路易斯會詢問他們的意思,就表示他尊重他們,希望能先徵求他們的同意,也許他不應該把事情看得很嚴重……

  「只要你保證不會做出為難小米的任何事,我就同意讓你跟小米單獨相處一天。」夜選擇退讓,向路易斯提出條件。

  亞蘭聽了也跟著附和:「嗯,不能欺負小樂喔!」

  「我保證,謝謝你們。」路易斯先是微點頭表示謝意,再揮手拿出三套光明聖者制服遞給他們,「送你們,這十天的偽裝,也是紀念品。」

  夜對著手上的光明聖者制服皺眉,倒是亞蘭很開心的穿上,開始挺直身體,裝出一副很神聖的模樣,問夜:「像不像光明聖者?」

  夜還沒回答,亞蘭下一秒馬上破功,自顧自的在那笑個不停。

  夜心想算了,只要亞蘭高興就好。

  他認命的跟著穿上,忽然想到,不曉得明天米樂看到他們穿這樣會怎樣?她穿上後又會怎樣?想到這,夜不再排斥身上穿著光明聖者的制服,反而開始期待明天米樂會是什麼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