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雙方合作關係確定,那我們跟路易斯就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了。

  「現在能帶我們去今晚住的地方嗎?」我問。

  離晨陽升起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為了避免有狀況發生,我覺得還是待在安全的環境下會比較好。

  「嗯,跟我來。」

  路易斯轉身帶我們離開隔音聯繫房,在房外吩咐他的吸血鬼獵人團隔天再到門外待命後,繼續帶我們下樓,往光明殿最有名的光字白色大道而行。

  光字白色大道以完美無暇的純白大理石鋪設,其範圍大到涵蓋半個光明殿,猶如一座小型城市般遼闊,再加上正中央那座巨大的讚美女神雕像,在人類世界具有其神聖的象徵意義。

  以讚美女神雕像為中心,延伸出七條寬廣如平原的大道,大道與大道間的空地則栽種了各色美麗的花園。花園中四處都有光明燈由下往上照射,使各色花瓣呈現光明魔力流轉畫面,將原本的美麗發揮至極致,形成一幅美麗的自然花海景象。

  正中央那座巨大讚美女神雕像,背後有一雙由光明魔力組成的巨大翅膀正閃閃發光,每揮動一下就灑落點點光澤,猶如從星空中下凡的女神,為世間帶來點綴的希望之光。

  讚美女神雕像前方有一小團用雙手聚集的迷你光球,裡面流轉的光明魔力是前所未見的濃縮,將雕像和四周照的如白晝般閃亮又美麗。

  光明殿對外一直是神秘的,只有口耳相傳的傳說會流傳到民間,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能親眼見到光明殿內部的景象,而且是以吸血鬼的身分進來參觀,如果不是周遭感應如此真實,我肯定會覺得這一切說不定是在做場夢。

 

  路易斯帶我們經過光字白色大道時,周遭都有光明聖者在聚集走動,並將目光集中到我們三個身上。不過沒有人上前來攀談,全都是遠遠觀望,在那竊竊私語著。

  看著走在我們前方的路易斯,對他我只有滿滿的疑問。

  為何我跨界定位的對象會鎖定他?看他對我們一無所知,所以也不是他主動召喚我們,難不成真是我自創領域魔法?

  雖然他向我們展示蘿菈的紀錄機,卻在說明取得經過和結果時有所保留,很多細節都輕描淡寫帶過,感覺就像他很想跟我們合作,但並不是全然信任我們。而且他讓我們待到解除枷鎖為止,到時他就能自由去其他世界,他會來吸血鬼世界嗎?

  人類壽命只有一百年左右,能在短短十二年就領悟出領域,在托力的掌控下與其對抗長達五年,他的能力和智慧不容小覷。

  這樣的人物要放任他自由的四處亂跑,現在能跟他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絕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亞蘭依舊保持不亂看不發問,跟在路易斯後方目視前方,但眉宇間隱隱透出的憂愁,說明他還在擔心蒙利亞特的狀態。

  和自己最尊敬、最敬愛的兄長經歷過引發契機對象是同一個這點,在蒙利亞特心裡造成無法抹滅的傷痕,這傷痕伴隨著歲月的侵蝕並沒有減少。

  如今亞蘭和夜又再次重演過往,那已經超過他所能承受的範圍,尤其是當他的精神支柱不再支持他,在精神層面偏於脆弱的蒙利亞特,自然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夜臉上看不出有什麼情緒,但辛後來的反應肯定讓他很在意。

  辛是在看到亞蘭和夜互視中堅定不移的友情後,才會有不穩定的情緒和反應發生。

  那是他極力避免去回想的回憶,卻在夜身上看到過往重現,等同再次提醒他曾有過的兄弟情誼,就算精神再怎麼強韌的吸血鬼,面對這樣的情形,也是會深受打擊吧。

  而我們對於這樣的情形,也是沒有解決的方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先以離開這裡回到屬於我們的吸血鬼世界,才是首要目標。

 

  在大家都各有所思的情況下,我們已經來到光字白色大道尾端,那裡有一處空曠的超大型魔法陣區域。

  在我的精神感應層面,可以清晰感受到底下這超大型魔法陣區域,是由無數魔法陣層層疊疊設立,最後組成一個完整的超大型魔法陣。

  周遭有許多光明聖者和吸血鬼獵人站在魔法陣上面運轉魔力,一道道隱形的門在他們前方開啟並進入,關上後又恢復成原本的空曠。

  路易斯站上魔法陣運轉魔力,一道隱形的門憑空出現在他前方,門後方依舊是空曠的狀態。路易斯打開率先進入,我們隨後跟著進入,來到一處不同空間的地方。

  玄關是一處純白色的沙灘,沙灘上有許多貝殼和星屑,還有寄居蟹跟螃蟹在移動,四處都有各種小型螢光魚在游動,大廳中央上方有顆水系光明燈在照射,使整個大廳出現波光粼粼的景色,猶如倘佯在海洋裡,美的令人炫目。

  在往前能看到各種魚類、貝殼和海星的家具散落各處,左右兩邊各有十根女神刻印的柱子聳立,猶如來到一座海底宮殿,廣闊到會讓人錯以為來到真實的海底。

  柱子在過去是另一處大型圖書室,每一排書櫃上整齊擺放象徵三大世界紅、白、黑色的書,在正中央的空地擺放一張大型魟魚書桌,書桌後有張大型螺旋海貝的座椅,可以想像路易斯平常獨自在這研讀的畫面。

  大型圖書室左右兩邊各有兩個通道,左邊通道有張鯨魚張嘴造型的外牆,在我們經過時,鯨魚雙眼直勾勾地看著我們,還眨了幾下眼,引起亞蘭一陣驚呼和注視。如果不是路易斯往右邊通道走,亞蘭肯定會停下來和鯨魚玩耍。

  看這房內一系列和海洋有關的設計,能看出路易斯很喜歡跟海洋有關的任何事物,就和他那雙平靜無波的水藍色瞳孔一樣,這裡也安祥寧靜的讓人感到舒適。

  穿過右邊如海底隧道般透明的通道後,我們來到另一處看似超大臥房的海底空間。

  正中央有張佔據整間臥房的張嘴貝殼大床,牆邊是透明玻璃窗,窗外有許多魚類在悠遊,上方則有海平面在閃閃發光。

  路易斯揮手將原本唯一一張張嘴貝殼大床換掉,改成前面三張正常的大型床舖並排,他自己則換成張嘴貝殼小床,另外放置在我們正對面不遠處。

  「為了安全,這十天你們都睡這。」路易斯邊說邊坐在他的貝殼床上看著我們。

  這裡多瑪斯家應該無法進入,目前也只能暫時這樣安排了。

  「路易斯,這裡是亞空間嗎?」亞蘭好奇地發問。

  「不是,這裡是有設立座標的時空間,是當初創立光明殿的光明聖子和光明聖女聯手設立的。不管是宿舍、教室和魔法練習場,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座標。只要到傳送區輸入魔力座標,就可以到任何光明殿內想去的時空間裡。這也是光明殿佔地廣大,卻只有殿門口那棟大教堂的原因。」

  「希望你不介意我們在睡前設立結界。」夜說。

  「嗯。」路易斯應聲同意。

  我照著夜的意思,揮手拿出六角水晶柱,運轉魔力,將範圍設立到路易斯床前。

  路易斯不再注視我們,而是揮手拿出十幾張訊息紙,開始一一審閱並回覆,有時還會停下來思考,看似在忙碌他自己的事。

  於是我們也開始互相朝對方提出疑問。

  「小米,能跟我說妳是怎麼跨界的嗎?」夜率先發問。

  我把當時的情形全都說出來,並表示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

  夜沉思一會,搖頭回著:「這部份我也想不通,過去完全沒有先例,也許要等到我們回到古堡後,再請父親和傑夫幫忙尋找原因。」

  「夜當時怎麼會在雙方領域魔法的交集點出現呢?」換我問。

  「我打算讓自己受點傷,再要求父親讓蒙利亞特幫我治癒,這樣也許雙方就會有往來的機會。」

  「萬一受重傷救不回來怎麼辦?」我皺眉不贊同的說。

  「我只是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夜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回著。

  聽他這樣說我反而無法反駁,只能無奈地看他一眼。

  這時,亞蘭幫我調整枕頭的位置,夜則是將棉被打開鋪整,我直接就定位躺正,這是這陣子我們之間不需言語的默契——快天亮了。

  忙了一整晚,確實已到了晨陽即將升起的時刻。

  望著上方波光粼粼的海平面,我在心裡默默地向先祖祈禱,希望這十天待在光明殿能不要有什麼變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