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利亞特完全進入茫然的狀態,眼裡盡是滿滿的懷念,實在很難把現在的他和投影畫面中的他聯想在一起。

  三百年前的他就像還長不大的小孩一樣,行為舉止都有著活潑又愛玩的特性。現在的他則轉變成安靜又內向的特性,在經歷過那樣的事後,也難怪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特性出現。

  辛沒辦法再保持淡然的神色,早在我們碰觸時空間的回憶時,他早就已經恢復以往的個性,只是不想讓蒙利亞特和泰勒發現罷了。

  如今蘿菈的紀錄機又讓他回想起片段的回憶,一絲柔和的感情浮現於眼底深處。就算路易斯收起投影畫面,他依舊望著該處,沉浸在當時的回憶中。

  在觀察了一會後,路易斯才開口將雙方拉回現實。

  「這是專屬於蘿菈的能力,也是她個人的隱密和唯一的樂趣。你們在魔法樂園那段期間的相處,全都被她收錄在紀錄機裡,紀錄只到光明聖戰前一天就結束,所以我並不清楚光明聖戰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就連之後的事也一無所知。」

  路易斯一直都維持平淡的表情在表明他的立場,但對於要和光明聖子合作這點,雙方還是抱持猶豫和思考的表情在看待這件事。

  「你是怎麼得到蘿菈的紀錄機?」辛提出疑問。

  「我十二歲那年,在托力的房裡發現他隱藏的亞空間,他不曉得用什麼方法拿到蘿菈的紀錄機,但他無法破解使用和擁有的方式,只能先暫時放在亞空間裡研究。我用我的方式破解,同時領悟出領域後,便將蘿菈的紀錄機和我的生命設立在一起,所以他無法對我動手,只能先限制我行動的範圍,再想辦法去研究如何將蘿菈的紀錄機和我的生命分離。他已經花了五年的時間在研究如何分離,最近他的閉關次數比以往還頻繁,我擔心他真的研究出成果,只差出關後來找我實驗,所以解除枷鎖這件事越快進行越好。」

  路易斯對於希望能解除枷鎖這件事很急躁,從剛剛到現在已經提了不只一次,見雙方依舊在思考和他合作的風險,他轉而用別的方式各別針對。

  「我知道你們需要強力的盟友,幫我解除枷鎖,我就會是你們永遠的戰力之一。」路易斯這句是對著辛說,下一句則對蒙利亞特說:「雖然我也很想跟你們永遠合作,但我知道你們跟修米特受制於托力,所以我跟你們的合作只限於解除枷鎖這件事,之後就看你們選擇哪邊再考慮是否能再繼續合作。」

  對於路易斯的直白,蒙利亞特臉色鐵青的回著:「我們才沒有受制於托力……修米特也沒有……」

  蒙利亞特雖然虛弱地反駁,但他的表情已經透露出他知道路易斯說得對,只是他不想承認。

  路易斯沉默一下,繼續說:「托力曾說,只要拿蘿菈和傑米斯當餌,你就會受制於他,修米特就會因為你而跟著受制。」

  蒙利亞特低垂著頭,眼裡盡是掩藏不住的內疚。

  總是將蒙利亞特的感受擺第一的泰勒,在一旁看了很火大,銳利的鷹眼一掃,語氣兇惡地出言制止。

  「夠了!修米特不是小孩子,他做什麼選擇都跟大人無關!」

  「泰勒,別說了……」蒙利亞特虛弱地輕拉泰勒的披風,心情依舊沉浸在內疚自責中。

  泰勒見狀,只能先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大人,現在最重要的是把亞蘭少爺跟米樂小姐接回來,不要被其他事給影響了。」

  「亞蘭……米樂……」像是忽然想到,蒙利亞特這才脫離內疚自責的情緒,將目光移向亞蘭及其四周,邊尋找邊發問:「亞蘭,跨界前你身邊的女吸血鬼是不是米樂?泰勒跟我說不是,但米樂是你的跟班,你們不可能會分開,她現在在哪?」

  亞蘭沒回答,只是看向夜,夜則觀察蒙利亞特一會,才往左移一步,露出一人寬的空隙,將我曝露在他們面前。

  對面除了泰勒,都像是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眼睛直勾勾地望著我定格不動,如同發現了新大陸般,眼裡只有驚奇、訝異與希望之火在燃燒。

  蒙利亞特依舊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不確定地問我:「米樂?是妳嗎?」

  我點頭表示。

  「怎麼會……」蒙利亞特似乎無法接受這事實,但又不得不承認眼前的我確實是他所看到的那樣,他先是震驚的毫無頭緒,接著像是意識到什麼,直接轉向質問泰勒。

  「泰勒,你早就知道米樂長得像蘿菈跟傑米斯嗎?」

  「知道。」泰勒很乾脆的承認。

  「那為什麼要隱瞞我?」蒙利亞特睜著雙眼楞楞地問,看似一臉茫然,卻隱約又有種暴風雨前的寧靜。

  「她只是像,不代表跟他們有關係。」

  「怎麼可能沒關係!說不定能靠她找到蘿菈跟傑米斯啊!」蒙利亞特忽然爆發出高於平常的音量,氣息明顯能看出絮亂的狀態,周遭的水元素開始蠢蠢欲動,似乎想掀起一場狂亂的水舞秀。

  蒙利亞特的反應著實讓我嚇一跳,我從沒看過激動或其他負面的情緒出現在他身上,只要牽扯到蘿菈和傑米斯就會這樣嗎?

  泰勒嘆口氣,像是早知道蒙利亞特會是這樣的反應,很無奈地解釋。

  「這十六年來我不斷嘗試各種方式,想試著從她身上找出一絲線索,但一直沒任何結果出現。所以我才沒讓您知道,因為您會像現在這樣,十六年都不會中斷您激動、急躁、不安和失望的負面情緒。」

  被指出明確的缺點讓蒙利亞特心有不甘,但他也知道泰勒說得對,便撇頭不再講話,卻又忍不住往我這邊偷瞄。

  反觀辛這邊,只有在我剛露面時表現出明顯的震驚,之後就只是仔細的觀察和思考。

  等到蒙利亞特這邊的爭執告一段落後,辛才向路易斯表明。

  「我同意跟你合作,時間?地點?」

  「十天後是三大世界百年一次的日月全蝕,在夕陽西落和月亮升起的那一刻,我會帶他們在光明廣場等你們。」

  日月全蝕是三大世界一種奇特的自然景象,在夕陽西落和月亮升起時,夕陽和月亮會同時顯現全黑的現象,那也是所有元素和屬性最虛弱的時候,會約在那一天是為了確保能順利解除枷鎖吧。

  「那就這樣說定了。」辛和路易斯的合作確定。

 

  正當辛揮手打算將影像消除時,亞蘭趕緊出聲阻止。

  「請等等!」

  辛停下揮手的動作,略帶疑惑地看著亞蘭。

  「父親,還有……」亞蘭先看蒙利亞特一眼,再轉向辛時,不曉得該怎麼稱呼,便直說:「夜的父親,有件事得讓您們先知道。」。

  亞蘭忐忑地說完後,反而不知該不該繼續說下去,他習慣性地看向夜,這已經是他們之間的固定模式,只要亞蘭有問題或是有難以做決定的事,夜永遠都是負責解決和掌握主導權的那方。

  夜似乎明白他想說什麼,便輕點頭鼓勵他。

  「我……」亞蘭才剛鼓起勇氣開口,話卻哽在喉間,完全說不出口,似乎對於即將要說的事感到害怕,手輕微發抖著。

  此時,夜默默地牽起亞蘭的左手,眼神堅定地看向他。

  看他們兩個這樣,我想我明白亞蘭想說什麼了。

  我將右手疊上他們交握的雙手上,眼神堅定地向他們透漏——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與你們一起面對。

  亞蘭感受到我和夜的全力支持後,他的手終於不再發抖,一口氣表明他想說的話。

  「我跟夜哥同時引發契機對象是米樂!」

  時間似乎靜止在這一刻,接著在下一秒整個爆發出來。

  「不——」蒙利亞特抱頭大喊,影像瞬間消失。

  亞蘭錯愕地放開夜的手,眼神焦急地看著影像消失之處。

  過了好一會,當影像重現後,只剩泰勒獨自一人。

  此時的泰勒看起來很狼狽,紫藍長髮髮尾有燒焦的痕跡,紫藍長披風有明顯的魔法破壞裂痕,就連反光黑褲和魔紋長靴都有破洞和毀損的跡象。飯店背景則四處冒著黑煙與水漬,看起來像是火災過後依舊在殘燒的景象。

  「泰勒,父親他……」亞蘭著急地邊發問,眼神邊不停搜尋不在畫面中的蒙利亞特。

  「大人只是需要時間去接受,先讓大人靜一靜。」

  泰勒說完還看一眼旁邊,眼神明顯透露擔憂。

  泰勒不願說明那邊的情況,但另一邊看起來像是發生了什麼事,連我也跟著擔憂起來。

  辛這邊看似沒什麼反應,但他看亞蘭的眼神變得很複雜,感覺參雜了許多無法形容的情緒在裡頭。

  「父親,我也有件事要告知您。」夜說著。

  就算引發契機這件事對雙方的父親造成很大的衝擊,尤其是蒙利亞特的反應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夜依舊得把那天我召喚皇龍的經過和結果,以及現在的他沒有魔力這件事全部坦承。

  辛從頭到尾都保持沉默,只是安靜地聽著,就連夜說完後,辛的靜默和面無表情依舊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亞蘭等不到蒙利亞特出現,辛的靜默又讓現場陷入一種尷尬的氣氛,他偏頭想了一下,忽然想到一件事。

  「泰勒,我還有件事想拜託您。」

  「少爺請說。」

  「等我們回到吸血鬼世界後,我跟小樂能繼續住在夜哥的古堡嗎?這段期間大家都很照顧我們,我們在那過得很開心,我想再多了解你們以前住的地方,想再跟大家相處一陣子,能答應我的請求嗎?」

  亞蘭從沒這麼慎重地拜託泰勒,可見他很重視和渴望能再回到我們待了將近一個月的地方。

  我也想回去夜的古堡,感覺那裡比菲索普家好玩多了。

  泰勒先看辛,辛沒反應,他再來回看夜跟亞蘭一眼,就同意說:「好。」

  沒想到泰勒這麼輕易就同意讓我們去敵對家族居住,這讓亞蘭開心地握住夜的手,露出大大的笑容說:「夜哥,我們又可以住在一起了。」

  面對亞蘭真心的笑容,夜也露出溫和的微笑回應,從雙方互視的眼神能看出他們堅定不移的友情。

  這次換辛的畫面起了大波紋,還短暫散形幾秒。

  「父親?」注意到的夜轉頭憂心地呼喚。

  雖然辛的畫面又趨於穩定,但辛的眼神不再看向這邊,而是望著地面說:「十天後我會去光明廣場接你們,保持聯繫,有危險馬上通知我。」

  見辛打算揮手消影,泰勒趕緊叫住他並聲明:「辛!十天後我跟大人也會去光明廣場幫忙,直到亞蘭少爺跟米樂小姐安全回到禁忌森林為止!」

  辛沒回覆,但也沒反對,只是揮手讓影像消失。

  泰勒望著已經消失的畫面嘆氣,轉向亞蘭叮嚀:「有危險儘管通知我,我會立刻趕到您身邊。還有,平常我幫您準備的那些水晶武器和防具可以拿來應付光明聖者和吸血鬼獵人,若有問題可以請路易斯幫忙改造,反正我們現在是合作關係,我不在您身邊就由他來負責。」

  泰勒的意思很明顯,他已經答應和路易斯合作。

  路易斯輕點頭表示同意,泰勒這才揮手讓影像消失,雙方合作會談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