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情況未明之前,我不敢將領域收起,我已經做好隨時要站在前方戰鬥的心理準備了!

  就在雙方僵持不動,彷彿只要有人動一下就會打起來的緊繃氣氛下,亞蘭忽然冒出一句:「小樂,他們好閃喔。」

  亞蘭現在不是搞笑的時候啊!

  「噗哧——」從對面的吸血鬼獵人團傳出一聲憋不住的笑聲,惹來一堆白眼斜看笑出聲的人。

  居然有人很配合你啊亞蘭!你們可以一起當好朋友了我說!

  此時,夜的右手比向亞蘭,完全無視對面所有武器同時瞄準他的舉動,不慌不忙的說:「你們現在瞄準的這位是亞蘭.菲索普,是蒙利亞特.菲索普的獨生子,要是弄個不好可是會引發兩個世界的戰爭,我要跟你們帶頭的說話。」

  我看向夜,這才發現他的紅瞳轉變成藍瞳,是什麼時候換的?

  對面中間忽然讓出一條路,在隊伍最尾端,有道人形光影正往前行。當人形光影來到隊伍最前端,收斂起光明氣息後,我才看清來人的身影。

  在白色十字徽章軍帽下,緊貼耳下的金黃色短髮閃著耀眼的金黃光芒,冷靜無波的眼神裡有著水藍色瞳孔,端正的五官使他看起來很有個人魅力,卻因為平淡不變的表情讓人覺得難以靠近。

  身穿閃著光澤的十字金邊白色長風衣,拉鏈拉至領口上,質感優的白色窄管褲褲管塞進白色長統靴內,靴邊有繁複的魔紋圖案。端正挺直的站姿使他在無形中就有股氣勢散發出來。

  就算他收起光明氣息,聖光屬性依舊不停從他身上隱隱散發出來,還真是個閃亮亮的存在,光之結界就是他設立的吧?他的目的是?

  「你的身分?」帶頭的人看著夜發問,聲音平靜無波,像是制式化的詢問。

  「不重要。」夜避開問題,不打算說明。

  帶頭的人沉默一下,輕吐一句讓我心跳漏一拍的話。

  「辛跟你是什麼關係?」

  夜頓時紅瞳閃現,對面的武器原本就全數瞄準夜,現在更是加持魔法上去,每個武器都顯現發光發亮的現象,感覺下一秒就要發動攻勢,氣氛頓時異常凝重。

  帶頭的人只是單舉左手,所有武器頓時失去光芒,往下垂向地面,不再將目標對準夜。

  「托力跟你又是什麼關係?」就算對面已經把武器給放下,夜依舊不打算正面回應,只是反問對方,語氣冷漠到極點。

  夜的防衛心很重,但我能理解他為何會採取防衛姿態。

  一般人類壽命只有一百年左右,所以每百年都會更換一次掌權者。

  不過從三百年前開始,人類世界的掌權者就沒有換過人,連續三百年都由一位叫托力.多瑪斯的人掌控,這人也是和辛敵對了三百年,曾挑起光明聖戰的主導者,一個擁有領域又神秘的危險人物。

  既然夜會問對方和托力是什麼關係,對方又擁有領域,應該就是五年前由托力宣布下一任的光明聖子——路易斯.萊恩。

  傳聞路易斯從小就由托力栽培教導,是托力的旗下子弟,並受托力重用的得意門生。也難怪夜會這麼防範對方,現在這情形等同於和敵對方對峙,就算下一秒會打起來我也不意外。

  路易斯只是將雙手舉起,我就感應到夜的身體緊繃住,眼神緊緊盯著路易斯的一舉一動,垂在身側的雙手隨時能揮手取出亞空間物品來使用。

  路易斯開始聚集光明魔力至掌心,待雙掌透出顯眼的白光後,唸著:「跨界召喚。」

  三向跨界定位召喚魔法陣於路易斯腳下成形,此時,路易斯露出的雙手手腕處,忽然顯現一道由魔法形成的雙重黑白枷鎖,一黑一白枷鎖各自佔據左右手,一路往下延伸至地面,那是被魔法束縛的象徵。

  當雙重黑白枷鎖一顯現,跨界召喚魔法陣瞬間潰散。

  「跨界傳訊。」

  路易斯再次示範,腳下才剛出現跨界傳訊魔法陣,又再次因為雙重黑白枷鎖顯現而瞬間潰散。

  只要是和跨界有關的一律被封鎖,感覺像是被限制在人類世界,說不定還被限制能活動的範圍,所以他和托力的關係,並不像外界傳的關係良好,而是階下囚的意思嗎?

  夜眼神移向別處,刺蝟的反應消失,這次倒是很乾脆的回答剛剛對方問的問題。

  「我父親。」

  路易斯放下雙手,平淡地說:「你們得跟我到光明殿一趟。」

  夜眼神一掃,剛收起的刺蝟反應再次大張,語氣冰冷地說;「你要挾持我們?」

  「只是有事想請你父親幫忙,這裡不方便談。」

  都在他設的結界裡了,有什麼好不方便談的?

  我打量著四周的環境,這裡跟吸血鬼世界暗無光線的森林差很多,每隔一段路都會有光明燈─—一盞半透明球形燈,內部有光明魔法在流轉─—照射著四周。人類無法像吸血鬼一樣,在黑暗中依然能行走自如,所以才設立這麼多燈光,好讓自己在黑暗中也有安全感吧。

  我再將感應範圍擴大,發現在結界之外遍布許多施展隱身魔法的人。既然路易斯是階下囚的身分,那這些人就是托力的眼線囉?

 

  夜只是看著路易斯不說話,像是在評估他說的可信度。

  不過路易斯似乎無法等待,他繼續說服。

  「這裡雖然能聯繫到你父親,但托力也有辦法探查到聯繫的屬性,這樣反而更危險。我擔保你們在光明殿能安全待到離開為止,以我路易斯.萊恩之名發誓。」

  路易斯前方頓時顯現一道由魔紋組成的光明鎖鏈,鎖鏈往路易斯全身纏繞,額頭則被印上人形穿心的圖案。隨著鎖鏈與圖案的消失,具有約束性的誓言魔法就此訂立完成。

  沒想到路易斯會為了要和辛聯繫,不惜用誓言魔法來展示他的決心。

  既然路易斯誠意十足,夜也只能同意。

  「我們會跟你去。」

  「感謝你的配合,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要用領域魔法將你們掩飾成人類,你同意嗎?」

  路易斯從頭到尾只跟夜交涉,也只跟他徵求同意,明明擁有領域的是我,他卻看出我們三個之間的關係和夜的能力嗎?

  夜撇頭不語,不同意也不反對。

  其實夜就算想反對也沒辦法,原本還有一半淺紫魔力的夜,多少都有些自保的能力。現在的夜就如同普通的吸血鬼一樣,頂多就只是魔法知識比較深厚罷了。

  「那我就當你同意了。」路易斯先朝我們施展一團白霧,再唸:「幻象隱身。」

  見夜不動的讓路易斯將白霧壟罩我們,我只能跟著等待白霧的變化,只不過我並沒有感到有什麼魔法在改變我們。待白霧散去,我看著夜跟亞蘭,沒什麼變化啊?

  「是喵喵戰隊明星臉!」亞蘭看著我和夜,忽然興奮地呼喊著,再揮手拿出鏡子照自己,開心地說:「耶!藍虎喵隊長明星臉!」

  我疑惑地左右來回看著,哪裡有喵喵戰隊明星臉啊?

  此時,夜開口替我解惑。

  「對沒有領域的人來說,我們在他們眼中是普通的人類。」

  原來是這樣,沒有領域的亞蘭,他眼中看到的應該就是他說的那樣,這樣就不會一眼就被認出是吸血鬼,感覺還挺方便的。

  「好方便!我下次來人類世界可以找你幫我掩飾嗎?」

  ……亞蘭你還真當自己是來玩的嗎?

  「可以。」

  你也不用配合他啊!現在的人類都很歡迎吸血鬼來他們的世界玩嗎?!

  「酷!你叫什麼名字?」

  「路易斯.萊恩。」

  「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光明聖子?」

  「噗哧……哈哈哈……」

  笑聲從吸血鬼獵人團前方傳出,有把幾乎佔據半個身體的大刀,正垂在地面不停抖動,因為持有人正拿著大刀不停狂笑。

  「剛剛都是你在笑對吧?你叫什麼名字?」亞蘭邊說邊往吸血鬼獵人團方向靠近。

  「亞蘭。」夜擔憂地把他給叫住。

  「不要緊,沒有我的命令,他們不會動手。」路易斯向夜保證。

  雖然得到路易斯的保證,但亞蘭還是照夜的意思,沒有再向他們靠近半步。

  大刀持有人好不容易止住笑意,將大刀輕鬆扛在肩上,自我介紹:「拉克.聖克萊爾。」

  「三百年前光明聖女的家族?」

  「你知道的挺多的,沒錯,我們是聖克萊爾獵人團,在人類世界是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名叫拉克的人驕傲地抬頭說著。

  「那你在獵人團裡的地位是?」

  「副隊長。」拉克挺直胸膛回答,彷彿這是一件極為光榮的事。

  「喔——」亞蘭拉長音,看著拉克的眼神帶點打量的意味,好奇地問:「泰勒說吸血鬼獵人團的副隊長,都是給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當的,你是嗎?」

  「哈哈哈哈——」

  這次可不是拉克在笑,而是整團吸血鬼獵人都在笑。

  「笑屁啊你們!」拉克惱怒地朝他們怒吼,反而被他們一人一句反嘲。

  「不是我在說啊拉克,副隊長真不是人當的,還好當初你搶破頭也要搶到副隊長來當,不然今天就換人當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副隊長了。」

  「現在想想……那還真的是給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當的耶!」

  「有必要一直強調嗎你們?!」拉克快氣瘋似的怒吼,卻引來更多大笑。

  真是一群歡樂的吸血鬼獵人團。

  反觀待在前方不語的路易斯,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注視我,是有什麼問題嗎?

  路易斯見我將目光移向他,便開口說:「麻煩妳將領域收起,非必要時刻切勿釋放,以免引來危險。」

  總覺得路易斯這句話包含很多含意,我不明白的看向夜,希望他能再替我解惑。

  「先照他說的做,除非有生命危險,否則在人類世界都不要釋放領域。」

  連夜也同意路易斯的話,但他沒有明講是為什麼。我想了一下,會讓他們同時覺得危險,應該是怕引起托力的注意吧?能讓辛對峙三百年還活著的存在,確實是有防範的必要。

  於是我照著他們的意思,將領域收起。

  路易斯這才把目光轉向夜,詢問:「我要施展定位傳送陣到光明殿,你們準備好了嗎?」

  只要有夜在,我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可是看亞蘭一臉像是去郊遊的模樣,我覺得我開始擔心起來了。

  夜也擔心亞蘭的行為,只見他將亞蘭轉向他的方向,搭上雙肩,注視亞蘭的雙眼,很慎重地叮嚀著。

  「亞蘭,等等到光明殿,我希望你能保持安靜,不要開口,不要亂看,那裡不是可以玩的地方,能答應我嗎?」

  夜從沒有用這麼謹慎的態度對待亞蘭,這讓亞蘭收斂起微笑,有點擔憂地問:「那裡很危險嗎?」

  「非常危險,尤其是多瑪斯家族的,遇到一定要注意,不要露出馬腳。」

  夜提到多瑪斯家族時,雙手有稍微握緊,眼神難得露出憂慮和不安。

  在托力的帶領下,多瑪斯家族人才輩出,尤其是出了名的死士隊,是托力專門培養起來為家族犧牲的魔法佼佼者,也是眾人聞之色變的存在。

  只要有任何家族敢違抗托力的命令,死士隊就會到場鎮壓,使整個人類世界都掌握在托力的手下,歷經三百年依舊無法動搖他的地位,也難怪夜會這麼忌憚多瑪斯家族。

  夜的憂慮和不安感染到亞蘭,他收起玩樂的心態,緩緩地點頭。

  確認亞蘭了解事態的嚴重性後,夜才轉頭跟路易斯說:「我們準備好了。」

  路易斯這才施展定位傳送陣,現場所有人包括我們,全都被腳下閃著白光的傳送陣給包覆。

  我看著腳下那陣陣白光,心裡忍不住深深嘆息,到底這趟旅程會變成什麼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