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好幾晚,夜曾說過的一個月亞空間期限即將在明晚到期。在睡前,我和亞蘭拼命討論各種共同面對的話題,夜也有加入話題,但我總覺得他似乎還有另外的打算,卻怎麼也套不出話來。

  果然,隔晚當我一睜眼,看到的就是一個全罩式半透紅結界和著急不已的亞蘭。

  「小樂,我父親跟夜的父親已經從亞空間出來,現在正在禁忌森林裡對峙,夜哥獨自出去阻止了!」亞蘭急促地把話快速說完。

  我立即感應起夜的所在之處。

  經過這幾天夜的教導,我大致上已經掌握住該如何使用夜一半的魔力和領域。

  首先先在腦中建立精神感應場景,將整個房間納入場景並透明化後,再一路穿過全罩式結界、古堡內部、白色大道、花園廣場、拱形城門,最後來到城門外的入口結界前,夜正靜靜地佇立在那。

  看夜只是望著隱隱浮動的水像鏡面入口不動,並沒有打算要出去,難不成他是在等待時機出現?

  我持續在腦中感應夜,並把感應到的情形跟亞蘭說。

  「夜哥應該早就計畫好,只是他選擇不跟我們說。」亞蘭隔著結界,低頭望著前方的地面,不知道在想什麼。

  感覺亞蘭好像對被排除在外這點無法接受,我可以理解他的感受,也能明白夜的想法,因為彼此太替對方著想,反而成為一種溝通上的障礙,也在彼此心裡建起一道鴻溝。

  雖然不曉得夜的計畫是什麼,但我不能讓夜獨自一人去面對一切,我得想辦法帶亞蘭離開這才行。

  我來到結界前,將手貼上,仔細感應結界的屬性和穩定度。

  結界是由夜的一半淺紫魔力屬性和四周一半風系元素做混合,照理說,這樣應該會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才對。只是睡眠中的我無法使用領域,所以夜才能藉由完整的領域輔助,將結界設立的既堅固又穩定。

  「小樂,夜哥怕我們出去會有危險,才會設立結界不讓我們出去,妳能想辦法破解嗎?」亞蘭來到我身邊問著。

  「我試試。」

  我努力回想過去泰勒上課的內容,結界的原理是將魔力的精隨抽出並凝聚,再和四周的各種屬性元素做混合,使其成為一種隔絕魔力的天然屏障。

  我從夜那邊拿回半個領域的使用權,釋放的同時聚集淺紫魔力,將所有我能想到的破解方式都試了一遍,最後我氣餒的向亞蘭搖頭,和他一起看著結界苦惱。

  我再感應一下夜的情況,看他依舊凝望著入口的結界不動,像是在看什麼看到很專心,難不成他有方法可以透過結界觀看外面的情形?

  既然我現在擁有夜一半的魔力,把半個領域拿回來他依舊能觀看,那他有辦法我就一定有辦法。

  回想過去曾問過夜無數個問題,其中有個問題是,放在禁忌森林裡的兩隻守護蛇有什麼用意?夜說那是用來通知泰勒我們人在這,同時還能透過純紅透影去觀看外面的情況。

  那夜現在是透過純紅透影去觀看結界外的情況嗎?可是我並不知道純紅透影的魔力屬性,夜也還沒開始教導我跟純血族有關的魔法,不曉得能不能透過守護蛇去觀看?

  我將腦中建構的精神感應場景範圍再擴大,試著透過結界去尋找守護蛇的魔力屬性,守護蛇在我肩上待了十六年之久,所以我很快就在森林裡找到屬於泰勒深靛魔力屬性的守護蛇。

  不過找到是找到,我該用什麼方法才能跟夜一樣觀看?

  泰勒和夜都說過領域能發展出無限種可能的魔法,只要肯嘗試,什麼魔法都能因此創造出來。

  在半個領域的輔助下,我試著將淺紫魔力集中至雙掌,想像連結結界另一端的守護蛇,並鎖定其中一隻,不停透露出「我想和你精神連結」的訊息。

  鎖定沒多久,腦海裡忽然閃過一種連結成功的訊息,我馬上將雙掌一揮,整個藍虎喵的臥房瞬間淡化,取而代之的是禁忌森林裡守護蛇的所在之處。

 

  我們的視角和地面上守護蛇的視角一樣,有點像是我們人正站在守護蛇身邊,四周則是一道純紅透影,再往外是森林裡一大圈的空地。前方上空有四道身影,兩兩各自停留在左右兩邊對峙著。

  我先觀察右邊蒙利亞特這方。

  穿著平日藍星花系列打扮的蒙利亞特,張著清澈的大眼打量著辛,似乎想從辛身上看出什麼。

  泰勒除了披著紫藍長披風,穿著一般吸血鬼護衛都有的基本配備,臉上嚴肅的表情還多了傾斜四十五度角的皺眉。

  平常只有看過泰勒無奈或不高興的微妙表情變化,倒是沒看過他真正生氣的模樣。原來泰勒生氣不是變臉而是變眉毛啊……不對!現在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

  我轉往另一邊觀察,魔紋滾邊白襯衫、深藍牛仔褲和黑色長風衣,簡單不花俏的打扮,是辛一直以來的風格。

  傑夫那一身紫藍長披風表面,塗上各式各樣蛇形圖案,臉上永遠帶著一抹微笑,和辛的冷漠、對任何事都不關心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

  果然如夜所說,現在的辛就像具沒有感情的空殼,當辛把對蒙利亞特的所有回憶放進時空間裡,也等同將自己全部的感情放進去。

  可是夜也說過,當我們碰觸時空間裡的東西,辛被封鎖的回憶就會解開。照理說,辛多少都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但眼前的辛依舊一臉面無表情,是心中的恨意過深,還是他打算繼續裝到底?

  蒙利亞特見辛從頭到尾都無視於他,只專注於和泰勒對看,他失望的將視線往下移,剛好和我們視線對上。不過他沒任何反應,只是將眼睛微微睜大,像是現在才注意到下面有東西。

  雖然我們和守護蛇待在純紅透影內,看的視角也一樣,但實際上這只是一種場景同步重現,我們能把現場看得一清二楚,一字不漏的聽到所有對話,他們卻只能看到兩隻守護蛇在地面上繞圈。

  「泰勒,下面。」蒙利亞特小聲地說。

  一直在注視辛的泰勒這才有動作,一揮手,守護蛇的視角瞬間轉變成在空中蒙利亞特這邊的方向。

  「這是什麼?」泰勒比著身旁的守護蛇,語氣冷冷地質問。

  「兩隻在跑的守護蛇?」傑夫很認真的回答。

  「我的意思是……」泰勒差點成功變臉,只能閉眼深呼吸,努力維持平常嚴肅的臉。

  能夠把泰勒氣到變臉,看來傑夫是泰勒的剋星?

  對面的傑夫閃過一抹惡作劇般大大的笑容,隨即又像沒事般,換上原本帶著微笑的表情。

  幾次深呼吸後,泰勒好不容易讓自己冷靜下來,再張眼,又是一副認真嚴肅的神情。

  「這兩隻守護蛇原本是我設立在亞蘭少爺跟米樂小姐身上,現在卻被設限在純血幻影內,是怎麼回事?」泰勒質問的語氣依舊冰冷。

  「你問我,我問誰?」傑夫再次認真回答。

  一道銳利的眼刀丟過去,傑夫這次可毫不掩飾惡作劇成功的笑容,在那捧腹哈哈笑了起來。

 

  就在此時,夜選擇穿出入口的結界,在他們下方有一段距離外出現。

  蒙利亞特立即散發不穩定的氣息,臉上明顯出現激動的神情,想張嘴說點什麼卻說不出口,只顧著瞪大雙眼楞看著夜。

  「大人,他是夜。」

  泰勒一句提醒的話,頓時讓蒙利亞特從感動的天堂跌落到失落的地獄。只見他失望的垂下頭,氣息不再紊亂,靜止不動的他不曉得在想什麼。

  從夜出現後,辛和傑夫的表情就變了。

  傑夫收起微笑的表情,換上凝重的神色,率先發問:「夜少爺,您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辛雖然沒發言,但從他緊湊的眉頭和些許擔憂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們都察覺出夜的能力和氣息明顯減半,不再像之前那麼完整和強大。

  「是他們自己傳送到這。」夜沒回答傑夫,反而轉向泰勒說。

  「他們沒有能力。」泰勒一臉打從心底不相信的表情,斬釘截鐵地回著。

  夜把當初我跟他說來這的過程,再一次轉述給他們聽。

  泰勒難得露出訝異的眼神,簡直不敢相信他聽到什麼。

  泰勒思考一會,似乎是採信夜的說法,他再問:「那他們現在人在哪?」

  「我邀請他們來古堡作客,原本打算等您來接他們回去,但我把掩飾小米面貌的魔法消除,現在的我沒有能力施展同樣的魔法,只能先單獨出來和您談。」夜淡淡的將心中的想法和計畫說出來。

  原來是因為我的長相,夜才會自己出去面對。

  此時,蒙利亞特像是聽到什麼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事情,他抬頭疑惑地問:「泰勒,米樂到底長什麼模樣?」

  沒想到這句疑問卻刺激到泰勒,只見他忽然釋放領域鎖定辛和傑夫,辛和傑夫也在同時釋放領域鎖定回去,將近千年的默契也讓蒙利亞特跟著鎖定對方,感覺下一秒雙方就會打起來,氣氛忽然緊繃起來。

  「那就沒什麼好談,現在,把亞蘭少爺跟米樂小姐交出來。」泰勒的臉色比以往還要嚴肅,就連散發的氣息都讓人覺得異常危險。

  蒙利亞特見狀反而不敢再多說什麼,只是躲在泰勒身後觀察情況。

  「不交。」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辛,一開口就是冷淡地拒絕,連套點交情都沒有,語氣也完全沒有溫度。

  「父親……」夜想說點什麼,卻被辛強硬的打斷。

  「夜,現在什麼都別說,我不想聽。」

  泰勒見沒得談,直接在左手手掌處劃下一道深痕,使大量血液與凝聚於掌中的深靛魔力混合,嘴裡則唸:「雙頭大蛇,左閃右燄,尾刀橫掃,鋼鐵無雙。」

  泰勒的前方忽然顯現出一隻高約五尺、寬約三尺的雙頭大蛇,左邊的蛇頭不停吐出熊熊火焰,右邊的蛇頭四周有連鎖閃電環繞,蛇身被層層鋼鐵包覆,蛇尾突出層層利刃,整體看起來就是史上最兇猛、最難以抵禦的魔法大蛇。

  雙頭大蛇就是我在泰勒的魔法禁地裡看到的大型魔法陣,沒想到泰勒會把它用在這裡,看來他是真的想要硬闖!

  只要泰勒一施展禁咒,蒙利亞特就會專心一致的進行輔助,這是辛從小教導和培養他的方式,專門用來延續禁咒的強度和穩定度。

  蒙利亞特將雙掌舉於胸前,不停凝聚淺藍魔力,以極快的速度聚出一團濃縮淬煉過的淺藍光團。光團像是有生命般,不斷分離出一小團藍光往泰勒四周擴散,使泰勒身上永駐淺藍光芒,猶如披上一層藍光護罩。

  這輔助方式能讓泰勒不會因貢獻過多血液而暈厥,同時又能保有提供源源不絕血液的效用,是專屬於蒙利亞特的治癒系魔法。

  當藍光趨於平穩,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供應後,蒙利亞特再朝雙頭大蛇拋出另一團藍光,嘴裡則唸:「藍光照耀,魔力回歸。」

  雙頭大蛇上方多了一團閃閃發光的藍光光團,在藍光的照耀下,不管雙頭大蛇受到多少攻擊,藍光都能在瞬間補回失去的魔力,很適合和敵方打持久戰。

  另一邊也在同時有了動作。

  辛在右手手掌處劃下一道深痕,使血液與深紫魔力混合,嘴裡則唸:「始祖之鷹,暴風暴雨,利羽削鐵,無堅不催。」

  辛的前方顯現一隻高約五尺、全身散發強大血紅氣息的的巨鷹,展翅一伸就能將整個空地納入羽下,仰空長嘯的鷹鳴像是在宣示這裡是它的地盤。

  傑夫在左手手掌處劃下一道深痕,將血液和淺靛魔力混合,嘴裡則唸:「萬花大蛇,變化莫測,百搭百變,蛇毒無雙。」

  傑夫的前方顯現一隻高約五尺、寬約三尺、顏色異常瑰麗的淺靛大蛇,大蛇看起來有點趨近半透明,一下纏繞到巨鷹身上形成堅硬的蛇鎧,一下又脫離巨鷹往前狂噴蛇毒,一下又透明化隱於四周,完全可攻可守,行動沒有邏輯,讓人無法猜測萬花大蛇的下一步是什麼。

  雙方全都來真的,而且已經準備就緒,就等著一觸即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