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被撕裂的時空間縫隙中,源源不絕透出強大的閃爍紅魔力,顏色純粹到鮮紅與之共舞,顫慄感爬滿肌膚,恐懼擄獲心底深處。在絕對強大存在的面前,我連渺小到站在這裡都是種奢侈。

  我想逃離這裡,卻發現被限制在腳下的龍形魔法陣裡,四周就像有道無形的屏障,不論我如何推擠,用盡魔力想辦法破壞,甚至連血液都用上了,就是沒有效果。

  前方的巨豹伏低身子,朝皇龍嘶吼的同時,六角盾全數往四周擴大,形成一個包圍網,將所有魔力侵襲擋在盾牆外。

  只不過盾牆很快就出現龜裂痕跡,巨豹雙掌用力抓地,周遭元素環繞全身,迅速彌補龜裂,但魔力侵襲速度也很快,龜裂又再次出現,雙方逐漸形成一場拉鋸戰。

  隨著巨爪撕裂的時空間縫隙越大,六角盾填補的速度越來越慢,巨豹周遭開始出現元素凝滯的現象。就算完全不是對手,巨豹依舊豁盡全力,努力引導周遭的元素,只為了替我爭求多一點時間。

  從沒有遭受如此強大的攻擊,讓我忍不住打從心底顫抖起來,死亡近在眼前,忽然有種想哭的情緒,才活了十六年,我就要離開這世界了嗎?

  就在我紅著眼眶,只能眼睜睜看著巨爪持續擴大時空間縫隙,心有不甘的等待死亡降臨時,一股領域的波動迅速在四周擴散開來。

  直到現在,我才有心思去注意旁邊的情形。

  此時的夜不同以往,全身散發顯眼的淺紫魔力,如同批了一件由魔法構成的淺紫護盾,在身上熊熊燃燒,領域的波動也是從他身上散發出來,沒想到夜居然有領域!!!!

  夜舉起左手,對準守護豹,守護豹身上忽然多了淺紫魔力纏繞,同時還有股領域的波動在隱隱散發。

  有夜的領域和魔力的加持,守護豹周遭的元素又開始流動,六角盾頓時恢復到平滑完整的表面,看樣子還能抵擋一陣子。

  我著急地將手貼上無形的屏障,恨不得有穿透屏障的本領,隔著屏障向夜說:「你能帶我離開這嗎?」

  夜搖頭。

  「一旦召喚魔法陣成立,在召喚物還沒出現前,魔法陣就無法解除。」

  本以為擁有領域的夜一定有辦法帶我離開,沒想到他也沒辦法解決我的困境,希望之火瞬間撲滅,只剩下絕望之火還縈繞心頭。

  「現在只有一個辦法能救妳。」夜繼續說。

  心中的希望之火又被點燃,但下一秒卻讓我無比錯愕。

  「跟我訂立單方面契約儀式,這樣妳才能活下來。」

  「什麼?!」

  單方面契約儀式是吸血鬼追求引發契機對象的魔法,一旦訂立,追求者的魔力將會有一半轉移到引發契機對象身上。據說這是為了保護引發契機對象的不平等魔法,不是每個吸血鬼都會接受這種方式,但也是有吸血鬼會用這種方式來表白……

  不、不可能!夜應該是為了救我才這麼說,目前似乎也只有這個辦法可行,但這不是說接受就能接受的事啊?!這可是很神聖的儀式,忽然間要我同意也得讓我想一想……

  就在此時,時空間縫隙已經大到皇龍能將一隻巨大的龍掌伸出,閃爍紅魔力在表面光滑、顏色絢麗的龍鱗上閃閃發亮,從中透出強大的龍族氣息,能明顯感受到我們和皇龍不同種族的區別。

  若說吸血鬼屬於元素與人類濃縮的精華,那龍族就屬於元素與符號濃縮的精華,雙方完全是不同層次的物種。

  當巨大的龍掌一踏地,一股龍族氣息往前噴發,和六角盾接觸的瞬間,六角盾立即碎裂瓦解,將元素激發至極限的守護豹,也在不甘的吼聲中一併消失。

  夜見狀立即將領域提升至極限,全身像是被一陣淺紫旋風環繞,連帶周遭都刮起一股能影響空間結構的領域波動,嘴裡則唸:「天地精華,盡其所用,守護召喚,守護結界。」

  前方突然顯現一團由濃厚精粹的淺紫魔力組成的結晶光團,和四周都是領域波動的水像鏡面相呼應,形成一種穩定又堅固的結界。

  和我召喚水晶柱的結界很相似,看起來似乎又能再擋一下。

  不過夜卻罕有的露出著急的表情,語氣急促地對我說:「沒時間解釋了!米樂.菲索普,妳願意跟我訂立單方面契約儀式嗎?」

  當龍掌一踏地那時,就算隔著結界,我依舊能感受到身上正源源不絕地接收從龍掌那傳遞而來的魔力,那種感覺就像魔力容器已經飽和了,卻還不停硬塞魔力給我,體內很快就出現疼痛難受的悶痛感。才一隻龍掌就讓我快受不了,那等皇龍真身一現,我不就因承受不了強大的魔力爆體而亡?

  一想到死法那麼慘,我顧不了那麼多,只能照著夜的意思說:「我願意!」

  一說完,我和夜的腳下同時出現一種沙漏圖案的魔法陣,不同的是夜的沙漏是滿的,我的沙漏是空的。

  在雙方魔法陣都連結的情況下,夜很順利就穿過無形的屏障到我身邊,但他並沒有要帶我離開,只是單手將長髮往後固定,露出半邊雪白的脖子。

  看來儀式沒完成前,我是無法順利離開,我只能認命的張口咬上吸吮,頓時被一種從沒有過的奇妙感給擄獲全身。

  一股濃醇芬香的味道瞬間充斥全身,如同置身在香味滿郁的花海中,讓人沉醉在美妙的口感裡,整個人茫酥酥的,很暈,但很舒服。就算等等要死了,能在這種醺醺然的感覺下死去,好像也不錯……

  「米樂,醒醒,危機還沒解除。」

  不知何時被拉開的我,聽到夜那溫和的嗓音傳入耳中,我可以感受到他非常靠近我,呼出的氣息帶點花香味,那是進時空間前,他喝的紫羅蘭花茶味道。

  「跟著我唸:『魔之封,息之獻,吾主命,鎖鏈烙。』」

  夜的聲音裡帶有蠱惑的魔力,還在暈頭的我,只能茫茫然地跟著唸:「魔之封,息之獻,吾主命,鎖鏈烙。」

  在腦海中忽然多了一種清晰透視的畫面,畫面中出現一串由鮮紅組成的鎖鏈,先是纏繞龍掌,再一路往上纏繞至時空間內,將未現身的皇龍層層裹住並固定。

  不——!我不要再被封印——!

  皇龍絕望的吶喊聲最後消失在腦海裡,一切歸於平靜。

 

  好燙!

  右上臂突然出現一種異常灼熱的疼痛感,我整個清醒,直接拉高右上臂的袖口查看,那裡多了一個龍形魔性符號被一串鮮紅鎖鏈鍊住的圖案。

  我輕輕觸摸,已經沒有疼痛感,表面光滑,就像從一開始就存在那似的。

  危機解除了嗎?

  我才剛看向夜,夜馬上說明:「它已經被封印了,妳可以放心。」

  我這才鬆一口氣,整個人放鬆地坐在地上,為剛剛的經過捏把冷汗。如果今天沒有夜的幫忙,我現在就不會在這了。

  靜下心來後,忽然發覺體內有股不屬於我的魔力在緩緩運轉,我好奇的將那股魔力集中至掌心,是淺紫魔力。

  「夜,你的魔力有一半真的轉移到我這了?對你有影響嗎?我也能擁有你一半的領域嗎?」我朝跟著我坐下的夜連番發問。

  「嗯,是真的轉移一半到妳那,要說影響嘛……」夜想了一下,才回:「單方面契約儀式畢竟是魔力分享,效果比原有者弱化許多,原有者也會因為分享的關係,威力減半,但不影響原本就具有的能力。至於領域這部份,有點像我們共同擁有使用權,只不過要發揮領域百分百的效果,就只能讓其中一人使用,另一人若想同時使用,就會有威力減半的情形發生。」

  聽起來很不公平也很麻煩,而且夜給我的感覺不再像之前那麼強大,既然皇龍已經被封印了,那解除契約應該沒關係吧?

  「那解除契約吧。」

  才剛說完,地面突然閃現刺眼的光芒,把我嚇了一跳,我趕緊起來查看,發現我和夜的腳下再次出現沙漏魔法陣,只不過這次兩個沙漏都顯現只有一半是滿的狀態。

  夜跟著我起來,淡淡地回:「我拒絕。」

  兩個沙漏魔法陣因此又消失無蹤,我不解地看向夜,夜只是無奈地回看我,但我總覺得他看我的眼神裡似乎還參雜著其他意味?

  「妳是因為暫時擁有我半個領域和魔力,才能封印住它,如果解除,我擔心封印失效,妳會有危險。」

  夜說到後面,眼神裡那參雜的意味越來越明顯。

  為什麼我覺得夜看我的眼神變了?而且那眼神好像在不久前,在人類世界某段跟愛情有關的影像節目中有看過,該不會是……

  「呃……夜,你是因為要救我,所以才跟我訂立單方面契約儀式,我說得沒錯吧?」我極度沒信心地問,就算心裡已經有隱約不妙的預感。

  那雙能勾人心魄的桃花眼直直望進我心坎裡,我能感受到從中散發出滿滿的愛意。

  「剛剛妳差點被它消滅時,我引發契機了。」夜帶著充滿幸福的微笑說著,像是很高興能找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對象似的。

  晴天霹靂,像是有股雷擊中我那樣,我完全無法消化夜說的事實,此時,亞蘭再補上致命的一擊。

  「那個……我也引發契機了。」一直安靜待在我們身邊的亞蘭,在夜表白後,也跟著表白。

  亞蘭看我的眼神也變了,明亮的大眼裡只有滿滿的愛意,面帶害羞地微笑著,似乎對於能把這件事說出來感到開心。

  我的先祖啊!現在是在演哪齣?

  在我只能楞楞地面對他們時,亞蘭轉而向夜詢問:「我可以叫你夜哥嗎?」

  對於同時引發契機這件事,夜也露出驚訝和錯愕的表情,他遲疑一下,才回答:「……可以。」

  「那以後我們就是兄弟,不管發生什麼事,人在何方,永遠都要當一輩子的好兄弟喔!」亞蘭忽然以非常認真的神態宣示著。

  怎麼有點像辛當初認蒙利亞特當弟弟的台詞?只不過現在是反過來,由亞蘭認夜當哥哥?情況似乎很複雜啊!先祖啊!

  夜依舊遲疑,和亞蘭互看了好一會,才回:「……好。」

  我完全跟不上亞蘭和夜的想法,在契機對象都是同一個的情況下,卻要當一輩子的好兄弟?為什麼?

  「我也能跟妳訂立單方面契約儀式嗎?」

  亞蘭和夜約定好後,轉而問我,不過回答他的人卻是夜。

  「單方面契約儀式必須建立在契約者魔力比訂立契約者還強才能成立,你的魔力不明,米樂又擁有我半個領域的能力和魔力,所以你沒辦法跟米樂訂立。」

  亞蘭聽了只是低垂著頭,臉上掛滿失望透頂的表情,就連頭上的白虎帽耳朵也隨著心情魔法而下垂。

  看起來超可憐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泰勒根本沒上這方面的魔法課,也許是因為我們魔力不明,或是有他在保護我們,所以才沒上魔力分享這部份的課吧。

  夜想了一下,才說:「我記得有種誓約可以借用魔力,跟魔力分享的差別在必須經過原有者的同意才能使用,原有者隨時都有權力收回屬於自己的魔力。」

  白虎帽耳朵立即豎起,亞蘭張大眼睛,等著夜繼續說明。

  在夜的教導下,我集中淺紫魔力至掌心,和亞蘭握手的同時,說:「亞蘭.菲索普,我同意你在正當使用並經過我的允許下,借用我一半的魔力做使用,直至你或我主動收回,而我永遠有優先使用權。」

  淺紫魔力從掌中分離,往我和亞蘭左手的小指上纏繞,形成一圈淺紫光圈,在光圈閃現一陣光芒後,轉變成一枚迷你蝙蝠展翅飛翔的戒指。

  「酷!」亞蘭望著小指上的蝙蝠戒指開心地說著,再向夜道謝:「謝謝夜哥。」

  夜只是帶著淡淡的微笑回應。

  當他們一起把目光定到我身上,我忽然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我跟他們的未來到底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啊?唉,忽然覺得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