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在時空間時,裡面的時間是處於完全靜止狀態,不管我們在裡面待多久,只要一出來,就是剛進入的時間。

  只不過夜還是會注意我們進來的時間,只要他發現我跟亞蘭臉上出現一點疲態,他就會馬上帶我們出去休息一晚,隔天確定我們很有精神後,才會讓我們再進來。

  根據夜的解說,時空間的時間靜止並不包括精神方面,在裡面待的越久,精神負擔會越重,最後可能會昏迷在時空間裡,甚至是危害到生命都有可能。

  以夜的計算方式,我們在時空間裡待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外面的時間才經過十天。

  這段時間,我們從辛和蒙利亞特初相遇那區,一路往前碰觸,經過了一區又一區的百年回憶,很快就來到將近九百年的回憶區。

  剛開始我們都很努力在搜尋任何線索,但是隨著觀看的回憶越多,待的時間越長,漸漸地,亞蘭跟夜似乎忘了原來的目的,各自沉迷在雙方父親的互動回憶裡。

  當我回頭想找他們討論是否有發現線索時,卻看到他們的眼神透出溫暖,嘴上帶著微笑,表情看起來很滿足,似乎很享受這些回憶帶給他們的快樂,頓時讓我有種羨慕的感覺。

  原本我並不在意自己的出身,有亞蘭陪我長大,有蒙利亞特的噓寒問暖,還有泰勒細心的照顧,我的生活一直過的很充實,並不覺得有缺少什麼。

  可是看著他們各自有屬於自己的父親,跟著畫面裡的影像,一起感受一起笑,那種溫馨的滿足感,是我一直都沒辦法去擁有和享受的,所以我才會因此羨慕他們吧……

  心裡除了羨慕,還有一絲嫉妒,更多的是滿滿的苦澀,我忽然想逃離這裡,不想再看到任何影像播放的聲音和畫面。

  我沒有離開時空間,而是往他們的反方向越飛越遠。

 

  不曉得飛了多久,身邊的物品漸漸減少,直到我碰到隱形的障礙,才停了下來。

  摸著前方如泡泡般軟綿綿的薄膜,已經到了盡頭嗎?

  現在他們應該很著急的在找我吧?還是先回去,別在這鬧彆扭了。

  正當我想轉身往回飛時,從薄膜深層透出一道紅與黑的折射光芒。這情形和上次在泰勒的水晶山壁前,發現隱藏的內部空間一樣,難不成裡頭有玄機?

  我試著觸摸各個角度的薄膜,就是找不到任何入口,辛隱藏的方式似乎和泰勒的不一樣,該如何破解呢?

  我用僅有的魔力攻擊薄膜,沒用。使盡力氣硬闖,還是沒用。我努力回想至今看過和聽過的所有魔法,已經沒魔力的我,似乎只剩下自身的血液能用了。

  用食指在手掌劃一道傷痕,將冒出的血液往薄膜上一貼,頓時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血液如腐蝕性極強的液體,開始滲透薄膜表面,使薄膜無法成形,出現了潰散的現象。

  當薄膜被全數瓦解時,一股鮮紅氣流瞬間釋放,周遭的物品全被吹開,整個時空間被染紅成一片,只剩下前方出現一前一後的大小黑色氣息。

  黑色氣息除了給人不祥之感,表面還被鮮紅的鎖鏈鏈住,像是有人刻意封印,不讓黑色氣息有被釋放的機會。

  這裡是辛埋藏回憶的時空間,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用極緩慢的速度,先試著接近前方比較小的黑色氣息,緩緩伸手碰觸,肩上的守護豹沒反應,我也沒有覺得有哪裡不舒服。

  近看可以明顯感受到黑色氣息那深沉的黑暗,這很有可能是屬於不好的回憶,畢竟一路觀看下來,所有回憶全給我正面溫馨的感覺,任何有關吵架或是不合的回憶可說是完全沒有,也許我想知道的線索就在裡頭?

  正當我再次劃破手掌,打算用血液碰觸纏繞黑色氣息上的那條鮮紅鎖鏈時,從遠方傳來夜著急的聲音。

  「米樂,別碰……」

  我遲疑一秒,好奇心戰勝理智,我還是碰觸了。

  鮮紅的鎖鏈和薄膜一樣,因為血液的滲透而無法成形,一段一段的往兩旁潰散。

  當鎖鏈因此而瓦解,黑色氣息瞬間被釋放,一段投影畫面頓時在前方開始播放。

 

  畫面背景在古堡鐵柵欄外,泰勒擋在拱形城門入口處,辛和傑夫則疑惑地看著泰勒,因為泰勒此時的表情很怪,可以明顯看出情緒低落到極點,甚至還有點恍神,一點都不像他原本會有的樣子。

  「泰勒,小蒙呢?」辛一邊問一邊用擔憂的眼神四處搜尋。

  「大人在房裡。」泰勒有氣無力的回答,讓對面望著他的辛和傑夫更加疑惑。

  此時,泰勒微微低頭,目光望向地面,以極誠懇又慎重的語氣說:「辛,我想向你請求一件事。」

  辛的眉頭微皺,似乎對於泰勒的反常感到不安。

  「你說。」辛回著。

  「剛你和安夫人在訂立雙方面契約儀式時,我和大人在暗處有看到。」泰勒將頭壓的更低,身體微躬,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地提出請求:「請你日後和安夫人在大人面前相處時,盡量不要有過於親密的舉動,拜託你了!」

  辛如同遭受雷擊般顫抖一下,雙眼睜大,表情茫然,像是喃喃自語,又像是在問泰勒。

  「茱莉亞是小蒙引發契機的對象?」

  泰勒垂眼輕點頭,像是無法直視辛現在的表情。

  「小蒙在房裡?」明明剛有聽到,辛卻又喃喃自語地再問一次。

  「大人在房裡我所設的結界內沉澱情緒,現在先不要去找他。」

  辛根本就聽不進去,他想強行越過泰勒,不理泰勒的張手阻擋。

  泰勒使盡全身的力氣才勉強擋住辛,並急促地大喊:「辛!現在先別去找大人,大人對你還有別的打算!」

  辛雖然被擋下,但身上透出濃濃的血紅氣息,表示他想硬闖,只是暫時隱忍住,他直問:「什麼打算?」

  「等你接安夫人來古堡居住,安夫人一定會認出大人,並對於這件事感到困擾,因為安夫人早就知道大人引發契機的對象是她,到時連你也會知道這件事。所以大人打算以自身非尋常吸血鬼為由,假裝這些年都誤認引發契機對象是安夫人,其實真正的對象是安的姊姊奧莉薇才對。」

  述說到這,泰勒忍不住嘆口氣。

  「大人說要痛就讓他一個人痛,不要讓你和安夫人知道這件事,但我辦不到。況且你一定會察覺到他的隱瞞和痛苦,那還不如將計就計,配合大人演這場戲,這樣你們還能像從前一樣相處,不至於要到各走各的路,你覺得呢?」

  辛沉默地聽完後,沒回答泰勒,直接掙脫泰勒的阻擋,繼續往前飛行。

  泰勒見阻擋已無用,他回頭對著辛的背影,大聲補上一句。

  「你很清楚大人的個性,要是他知道你已經明白他的心意,他將會永遠離開你。」

  辛因此停下,微顫的身體洩漏他知道泰勒說的是事實。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辛只能單手遮眼,低啞的嗓音裡盡是難掩的悲傷。

  泰勒和傑夫只能看著辛的背影,什麼也幫不上忙。

  過了好一會,辛才放下遮眼的手,微紅的目光裡只有無盡的悲傷。

  「我會和安配合這一切,至於小蒙……就麻煩你私下多多開導。」辛喃喃說完後,一臉茫然地往來時路離去。

  「謝謝你的配合。」泰勒向著遠方的辛的背影說著這句。

 

  場景轉換,在一處四周都是各色鮮花的小花園裡,辛眼神黯淡地看向地上,把泰勒剛說的內容,一字不露的全說給夜的母親安聽。

  在述說那些內容時,辛的淚水緩緩滑落臉頰,安用手輕柔地為他拭淚,靜靜地聽他把話說完。

  「所以,我想拜託妳,希望妳可以配合我的計畫。」辛聲音沙啞地說。

  「嗯,不管要我做什麼,我都配合你。」安的語氣很平靜,聽不出任何情緒。

  辛這才將目光正視她,看到安帶著淡淡的微笑,微微泛紅的眼神透出自責的訊息,辛趕緊抱緊她,語氣急促地解釋:「這不是妳的錯,我並沒有怪妳的意思,我只是不想再傷到小蒙,所以我才……」

  「我懂你的意思。」安打斷辛的話,並輕輕推開他,深深看著他的眼說:「我只是沒想到,我會讓你和小蒙那麼痛苦……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我現在能做的,就是配合你的計畫,幫小蒙將他的傷痛降到最低。」

 

  場景再次轉換。

  辛獨自一人回到古堡時,蒙利亞特、泰勒和傑夫已經在鐵柵欄外等待。

  「辛哥!」

  蒙利亞特一邊開心的喊著,一邊像過去那樣衝過來抱住辛,這是他們幾百年來固定的互動模式。

  辛為了能徹底搜出布羅西茲家族,長期在外奔波,待在古堡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每當他們隔很久才見到一次面,都會像現在這樣熱情的打招呼。

  那股熟悉的衝勁,讓辛倒退了好幾步,而辛也一如以往,直接輕揉蒙利亞特的頭。

  表面上兩人看似沒什麼改變,但我感覺得出,有一道很大的鴻溝,正阻隔在兩人中間,永遠都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辛用著平常的語氣說著。

  蒙利亞特的身體因此僵硬一下,他抬頭仔細看著辛,辛則一臉好奇的回看,並帶著笑意說:「怎麼啦?才八年多沒見,這麼快就忘了我?」

  「我才不會忘了辛哥呢!」

  蒙利亞特嘴裡雖然嚷嚷,但眼裡卻緊緊盯著辛的臉部表情,似乎想從中看出一點端倪。

  「那為什麼要盯著我看?」辛抬高眉毛,撥一下額前的斜瀏海,打趣地說:「是我又更有魅力了嗎?」

  「呵呵。」蒙利亞特被逗笑了。

  辛也跟著一起笑,似乎刻意忽略蒙利亞特閃過鬆一口氣的眼神。

  「對了,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辛還沒說完,就被蒙利亞特打斷。

  「辛哥,我也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先讓我說好不好?」

  蒙利亞特說完還露出大大的微笑,像是要掩飾即將上演的緊張感。

  「嗯,你先說。」辛露出好奇的眼神同意。

  「八年多前,我曾在訊息裡提到我引發了契機,當時我一直以為對象是正確的。直到一個月前,她和她姊姊一起到人類世界出任務,我才發現我引發契機的對象其實是她姊姊,只是她們兩姊妹整天都膩在一起,我才會因此搞錯對象。現在我釐清了,是她姊姊奧莉薇才對,我要說的是這個。」

  辛搖頭否定,不太相信地說:「吸血鬼不可能搞錯引發契機的對象,況且都過了八年多,你現在才說你搞錯對象?」

  「我原本也沒自覺,是泰勒跟我分析,我才知道我錯的很離譜,不信你問泰勒。」

  蒙利亞特似乎練習了很多遍,講的跟真的一樣,而泰勒也像是配合計畫,跟著一起證明。

  「事實是這樣沒錯,之前大人常常和她們兩姊妹混在一起,才會搞不清心裡真正的感受。直到奧莉薇跟著她妹妹去人類世界出任務,大人每天左一句奧莉薇不知道在做什麼,右一句奧莉薇怎麼不傳訊息給他等等,我才發現,大人引發契機的對象其實是奧莉薇才對。」

  雖然有泰勒幫腔,但從辛依舊抱持懷疑的眼神來看,似乎這些說詞還不足以讓辛相信。

  「辛哥忘了我不一樣嗎?」蒙利亞特像是展示般,將手中的魔力集中至顯現出藍與紅交織的現象。「一般吸血鬼會有的情況,是無法套用到我身上,就像我體內殘留著母親傳承下來的光明魔力那樣神奇,所以我才會搞錯八年多,直到昨晚才發覺。」

  蒙利亞特說完,辛依舊沒有露出相信的神情,只是和他互看,雙方定格不動,像是在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誰也不讓誰。

  此時,傑夫在一旁揮手,一陣秋風掃落葉兼打雷背景在兩人四周出現,蒙利亞特的嘴角因此微微牽動一下。

  「你輸了。」辛宣布勝利宣言。

  「不公平!是傑夫在幫你!」

  「你可以不要上當。」

  「吼唷!辛哥到底相不相信我?!」蒙利亞特開始耍賴了起來。

  「信,你說的我當然信,整個吸血鬼世界也只有你會搞錯八年多。」

  辛邊說邊上前揉著蒙利亞特的頭,兩人一起笑個不停。

  「對了,辛哥有什麼重要的事要跟我說?」蒙利亞特在適當的時候重提這件事。

  「我和茱莉亞訂立雙方面契約儀式了。」

  「咦?茱莉亞不是人類女性嗎?」蒙利亞特故作驚訝地說。

  「不是,我昨晚在吸血鬼世界巧遇她,才曉得她也是到人類世界出任務的女吸血鬼。」

  「那真是太好了,恭喜辛哥終於找到另一半。」蒙利亞特帶著真心的笑容說著。

  辛看了只是伸手摸著蒙利亞特的頭,接著說:「本來剛剛要帶她來古堡,但是她說忘了拿一樣東西,又跑回家一趟。現在她應該在小花園等我,我去帶她來,順便介紹你們認識。」

  「嗯,我也想看茱莉亞是怎麼讓辛哥迷上的。」

  蒙利亞特的笑容有點僵硬,辛裝作沒看到,只是看了泰勒一眼便離開。

 

  當辛帶著安傳送到古堡的鐵柵欄前,蒙利亞特整個僵硬住,似乎看到安就慌了手腳,忘了原本的目的是什麼,只是睜大雙眼楞看著。

  幸好泰勒出聲喚醒蒙利亞特,蒙利亞特才打起精神,裝出一副很訝異的模樣,比向安說:「咦?怎麼是妳?」

  從安不敢置信的表情和微張的小嘴,真誠的反應足以讓人相信她也感到很意外。

  辛則擺出一臉疑惑的表情,在那來回看著蒙利亞特和安,並問:「你們認識?」

  「你就是小蒙一直在提的辛哥?統領吸血鬼世界的真祖?」安驚訝地看著辛,單手遮嘴,不敢相信地連問。

  「嗯,之前是為了執行任務,不得已對妳說假名。其實我的真名叫辛.該隱,是純血族的家主。」

  辛的坦承讓安恢復鎮定,她露出無奈的眼神看了辛一眼,再轉向蒙利亞特說:「我晚點再問你,現在我有事要單獨跟小蒙談。」

  安對蒙利亞特揮手,先到另一邊等著蒙利亞特過去。

  蒙利亞特遲疑一下,還是鼓起勇氣單獨過去。

 

  雙方談了一會,似乎達成共識後,一起來到辛的面前,由安先說明。

  「辛是我在人類世界認識的賈斯伯,跟我一樣都是用假名在執行任務,而我是在要跟辛分開前,才對他引發契機,當時我以為辛是人類,想說這段戀情會沒有結果。直到昨晚在小花園那巧遇,才曉得彼此都是吸血鬼,辛則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引發契機,所以昨晚我們一起訂立了雙方面契約儀式。」

  「恭喜你們。」蒙利亞特輕聲說著這句,平淡的表情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小蒙是八年多前,在和平城市新引進的魔法鬼屋認識我和我姊姊奧莉薇,當時他對才剛認識的我表白,著實把我嚇一跳。後來我以先從朋友當起為由,這八年多一直和他保持友好關係,直到剛剛跟小蒙談了一會,才曉得原來是他搞錯了,害我苦惱了八年多。」

  安雙手叉腰,嘟著嘴,用一副拿你沒轍的表情看著蒙利亞特。

  「不好意思,將來我會補償妳的。」蒙利亞特這才笑嘻嘻地賠罪,感覺跟平常一樣。

  「不用補償,我只是開玩笑。」安先是回以微笑,再露出苦惱狀,問:「你打算拿我姊姊怎麼辦?」

  「這我會自己處理,妳不用幫我,先謝了。」

  兩人一搭一唱,像是很有默契地演著一場沒套過的戲。

  辛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只是沉默地看著蒙利亞特。

  對於辛的觀察,蒙利亞特只能直視辛的雙眼,保持微笑,讓自己維持平常的心態,一點破綻都沒露出。

  「我是剛剛才知道安是辛哥常在訊息裡提到的茱莉亞,很巧對吧?」蒙利亞特保持微笑說著。

  「是真的,辛,我也是剛剛才知道你常跟我說的弟弟,原來是我也認識的小蒙。剛剛我也問清楚了,我認為他說的是真的,他本身就是不能用常理來定論的吸血鬼。」

  在安先開口幫腔後,泰勒也跟著說:「這一個月以來,大人的行為我全都有看在眼裡,我可以保證大人是真的搞錯對象了。」

  辛搖頭阻止他們再繼續說下去。

  「不是我不相信你們說的,而是時間點太奇怪,我需要跟小蒙單獨談談。」

  辛說完後,直接帶著蒙利亞特到另一邊單獨談話。

  「小蒙,你老實跟我說。」辛直直望著那雙清澈的藍寶石瞳孔,語氣平靜地問:「你引發契機的對象真的是奧莉薇,不是安?」

  「是真的,辛哥。」蒙利亞特像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回望,帶著淡淡的微笑,緩緩述說著:「只不過我發現的太晚了,奧莉薇她……在前陣子就已經有另外引發契機的對象。我剛剛就有跟安說,叫她不用幫我追她姊姊,辛哥也不用幫我,因為……就算她的對象不是我,我只要看著她過的很幸福,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蒙利亞特說到最後,可以明顯感受出發自內心的真心話。

  而辛也明白蒙利亞特的意思,只見他緊緊抱住蒙利亞特,並許下承諾。

  「既然這樣,那我就提升裘魯家的地位,幫助奧莉薇提升她的實力。連她的妹妹安,我也會好好的照顧她,讓她每天都帶著幸福的笑容,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謝謝辛哥。」蒙利亞特聽了只是回抱辛,將臉埋藏在他胸前,低聲道謝。

  畫面到此中斷。

 

  我看到他們互相演了一場戲,只不過真正被在鼓裡的,只有蒙利亞特一人。

  難不成是後來被蒙利亞特知道了,才會有後續一連串背叛的舉動嗎?

  看著後方那道比較大的黑色氣息,被不只一條的鮮紅鎖鏈層層包覆在內,感覺像是負面的回憶過於沉重和龐大,也許我真正想知道的答案就藏在這裡頭……

  我再次劃破手掌,打算將血液碰觸到最外層的鮮紅鎖鏈上時,卻被不知何時在身後的夜伸手制止。

  我回頭望向夜,被他眼底深沉的悲傷給震撼住。

  「我一直沒有跟你們說,這裡的東西只要被碰觸,父親那邊被封印的回憶就會解除。」夜露出自責的眼神,似乎對於隱瞞這點感到很抱歉,他解釋說:「原本我只是想讓父親去正視這問題,希望他能回想一下,過去到底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才會有這樣的憾事發生,不希望他再繼續逃避下去罷了。」

  夜望著前方那道黑色氣息,眼底的悲傷更濃。

  「會被父親用層層鎖鏈捆住,肯定是光明聖戰那天發生最痛苦的事,我不希望父親在執行任務途中,因為過於痛苦而發生危險……」

  能讓我想到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最愛的人在自己面前,被最信任的人攻擊,所以夜才會露出無盡悲傷的眼神。

  而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在偷看辛和蒙利亞特過往的回憶,辛不會知道我們在這做什麼,原來辛什麼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