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1)接續

 

  自從對他們坦白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米樂不但願意相信他,還放心讓他探查她跟亞蘭的魔力狀態,就連她揮手拿出水晶柱準備設立結界時,亞蘭問是否能對他設立自由進出的認證標誌,米樂二話不說將他認證後,收起水晶柱,在沒設結界的情況下,直接躺平進入睡眠狀態。

  對於這些改變,夜心裡竟感到無比的喜悅和滿足,不過就是被米樂信任罷了,到底有什麼好高興的?

  夜對心裡的感受感到困惑,怎麼想都想不明白,為何遇到他們後,會一直發生過去從沒有過的感覺?

  亞蘭在米樂睡著後,來到他身邊坐下,看著地上不發一語。

  夜大概知道亞蘭心裡在想什麼,所以他也不催促,只是看著亞蘭略有所思的側臉。

  現在的亞蘭展現出的模樣和平常不一樣,感覺很沉靜,有種沉著的氛圍,眼神也透出經過歲月洗練的磨練感,完全展現出三百歲應該有的模樣。

  沒想到亞蘭也會有這一面,而且只在他面前才表現出來,這意味著什麼?

  等了好一會,亞蘭才緩緩說出他的感受。

  「從小我就有發現父親會在私下無人或是沒人注意他時,露出我無法形容的眼神,那眼神讓我很不喜歡,就好像平常我認識的父親並不在這,而是被另一個陌生的對象給取代一樣。我曾經私下問過泰勒,泰勒只回我只要讓父親開心過日子就好,等到了適當的時機,他才會告訴我原因。現在我已經明白,那是承受無盡悲傷和深陷自責的眼神……」

  亞蘭低垂著眼不語,似乎在沉澱失落的情緒。夜只能靜靜聽著,無法表示什麼。

  良久,亞蘭才抬起頭,眼神透出堅決。

  「等我們回去後,我會想辦法讓兩邊有來往,不能再讓這樣的情形繼續下去。父親那邊我會盡可能去了解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才會讓他選擇做出那樣的舉動。夜的母親的遺願,我也會幫忙完成,只有這樣,才能彌補父親所造成的錯誤,就算那一點都不夠償還父親所犯下的過錯,我依舊會皆盡所能,用一輩子的時間代替父親向你們贖罪,以我亞蘭.菲索普之名發誓。」

  亞蘭的前方頓時顯現一道由魔紋組成的純紅鎖鏈,鎖鏈往亞蘭全身纏繞,額頭則被印上蝙蝠穿心的圖案。隨著鎖鏈與圖案的消失,具有約束性的誓言魔法就此訂立完成。

  「夜晚安。」

  亞蘭說完他想說的,發下誓言表明他的決心後,便直接回到他的床上躺下閉眼,進入睡眠狀態。

  平常亞蘭都面向他睡著,但今晚,亞蘭是背對著他。

  對此夜覺得心中有無限感慨,他並不想讓亞蘭太早去接觸上一代的恩怨。

  原本他打算等雙方有交流後,他再一步一步的引導亞蘭去深入了解。

  可是當他被米樂刺蝟般的反應給刺激到後,受到打擊的他,無法再淡然的掩飾心裡的感受,亞蘭才會因此為他抱不平,但他並沒有要造成他們之間的不和。

  看著米樂委屈難受的模樣,他心裡很不好受;看著亞蘭著急自責的模樣,他心裡很過意不去。

  同時他還產生一種異樣的情緒——羨慕。

  他羨慕他們之間有著深刻的感情,那是他一直以來缺乏的情感。

  當時的他不想被排除在外,他想加入他們的行列,想跟他們分享屬於他最私密的事,只有他們可以走進他的心裡……

  夜想到這,忽然間全都明白了。

  原來,他們在他的心中已經佔了很重要的份量,而他直到此刻才看清自己的心。

  過去他也有跟族裡一些年少吸血鬼相處過一陣子,但他從沒有讓任何一個走進他的心裡。他並沒有特別討厭誰,和那些年少吸血鬼相處的也很愉快,但他就是無法和誰保持很親密的關係。

  他以為自己是天生獨來獨往的個性,不需要什麼友情羈絆那類的感情。現在他才曉得,他只是在等待適合的對象出現,而那樣的對象現在正睡在他的房間裡,還在他心裡各佔一個位置。

  對於現在才認清這點,夜忍不住微笑起來,但很快又斂去笑容。

  等他們回去後,他能夠適應沒有他們的日子嗎?要是父親或蒙利亞特那方不准他們有來往呢?到時他能夠忍受沒辦法和他們有聯繫的煎熬嗎?

  夜看著前方熟睡的兩個身影,想了很多。這一晚,他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