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2)接續

 

  亞蘭等到米樂準時閉上眼後,就跟夜解釋說:「米樂有個奇怪的特殊體質,只要晨陽一昇,她就會準時進入睡眠;直到夕陽一落,她才會準時醒來。」

  難怪她會這麼緊張,還做了結界的措施。夜如是想。

  如果今天這水晶柱是給亞蘭用,夜還能夠理解,蒙利亞特唯一的獨生子是應該有這樣的待遇。

  米樂是從人類世界撿回來的,身世成謎,就算她是亞蘭的跟班,以泰勒只照顧服侍對象的個性,也不可能把自己珍藏的水晶柱送給她用。

  水晶柱繁複的魔紋看似不規則,實際上那都是泰勒用一點一滴的時間,以謹慎、緩慢的速度去刻畫,力求結界的穩定性和防禦度能達到最高點。感覺像是怕米樂會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很小心翼翼的在保護她,為何?

  根據過去曾收集的情報,米樂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玩變臉的遊戲。雖然跟她接觸的時間不長,但她給人的感覺卻不像是喜新厭舊、熱愛驚喜的個性,那變臉是她的想法,還是泰勒的想法?

  夜仔細凝視米樂的臉,那肉眼難以察覺的隱形紅霧,是純血族專有的魔法。只不過泰勒還另外加上雙重魔法的限制,似乎是不想讓族人有機會解除。父親和傑夫教導了他三百年的魔法,以他現在的能力,這雙重魔法他可以解除。

  觀察完米樂後,夜改看向亞蘭。

  側躺在絨毛床上的亞蘭,從頭到尾都很有精神地張著眼看他,看起來像是還不想睡,但夜知道亞蘭其實一直在觀察他,也許亞蘭並不如外表所表現那樣,只知道玩樂而不懂得思考?

  和亞蘭對看好一會,雙方都不打算說話,於是,夜主動打破沉默。

  「要出來玩嗎?」夜帶著淺淺的微笑問。

  亞蘭高興的想馬上起身下床,卻發現米樂的左手緊緊握住他的右手。

  亞蘭猶豫地看著米樂想了一下,最後轉頭帶著歉意說:「抱歉,夜。我是很想跟你玩,可是米樂堅持要跟我牽手睡,等她醒來我再找你玩好嗎?」

  夜只是微笑輕點頭,沒表示意見。

  亞蘭又觀察夜一會,夜也不著急,只是耐著性子讓亞蘭繼續觀察他。

  亞蘭觀察結束後,開始跟夜分享他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米樂擔心太多了,我也是會觀察,會看對象的,畢竟我都三百零六歲了,怎麼可能想都沒想,就跟一個陌生的吸血鬼去他的地盤住呢?」

  對於亞蘭的坦白,夜感到有些意外,他好奇的等著亞蘭的後續。

  「看到你的第一眼,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很有親切感,覺得你是可以信任的對象。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你跟泰勒一樣有紅瞳,所以我才會有這種盲目的信任感。可是一路相處下來,我又覺得不是因為你有紅瞳,而是有其他因素在影響我。我現在還無法釐清到底是什麼原因,等哪天我釐清了,我一定告訴你。」

  亞蘭說完他想說的話,又躺回側躺的姿勢,準備要閉眼入睡前,像是忽然想到,他又起身幫米樂把絨毛被蓋好時,忍不住笑了一下。

  「呵呵,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米樂這麼執著,她好像把你想像成很危險的存在,你明明什麼都沒做啊?搞不懂她為何要堤防你堤防成這樣?」

  亞蘭笑著搖頭表示無法理解,他再次側身躺下蓋好絨毛被,在即將閉眼前,又看了夜一眼。

  「要是米樂能信任你就好了,我們三個一定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夜晚安。」

  亞蘭說完就很滿足地閉上眼,全身放鬆,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夜看著已經熟睡的亞蘭,琢磨著他剛剛說的那些話。想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夜才側身躺下,看著他們,輕聲回著:「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