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拱形木製入口上方趴著一隻體型比人還大的深藍條紋白虎,一雙氣勢十足的虎眼緊盯所有靠近入口的對象。入口左右延伸尖柱狀木欄,長度達一人高,寬度足以圍成一座小型村落的大小。

  這似曾相識的場景該不會是……

  「是喵喵戰隊根據地!」已經通過白虎認證的亞蘭,邊往前衝邊興奮地呼喊著。

  我見狀趕緊跟上,卻不得不在入口前停下,和白虎大眼瞪小眼。當白虎一掃視到我右肩上的守護豹,馬上打一個大呵欠,接著開始整理身上的皮毛,沒再理會我。

  一通過認證,我馬上穿過入口,看到整個廣場都是由紅光形成的小貓群在亂跑亂竄,有些在旁邊慵懶地趴睡,有些在玩集體追逐遊戲,還有些在空中看似是在巡邏和站崗。

  這些小貓群和亞蘭之前從喵喵魔棒揮出的魔法很相似,只要有外來者未經白虎認證而入侵,小貓群就會進行集體繞圈攻擊,再把昏睡的入侵者往入口外丟給白虎去處理。

  「哇!好多喵喵守護隊!」亞蘭在前方興奮地呼喊著。

  我立即跟上,在亞蘭身邊看著他一下蹲著撫摸在趴睡的小貓,一下又抱起其中一隻剛經過他面前的小貓,一下又跟在玩追逐遊戲的小貓後面,整個廣場都是他玩樂的身影。

  亞蘭接著往空中跑,跟在一隊巡邏小貓後面學牠們踏步,然後又發現上方有一個閃著紅光的魔法陣,周遭有許多小貓聚集徘徊,他驚喜地說:「是喵喵能量魔法陣!」

  廣場中央上方設立了一個貓與向上箭頭的魔法陣,那是用來守護根據地的魔法陣。

  由紅光形成的小貓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小貓就會自動到能量魔法陣裡補充紅光,然後再繼續巡邏或玩耍。

  亞蘭好奇地跟著小貓進入能量魔法陣,沒發生什麼事,只是全身閃著紅光,接著他往下俯看,像是發現什麼,一邊往下飛一邊興奮地呼喊:「是喵喵聚餐庭園!」

  廣場再往後,有一處由白色鏤空迷你貓狀柵欄圍成聚餐用的庭園,庭園的範圍大小足以擺滿十幾張十人座的桌椅,白灰色石板鋪滿印有喵喵戰隊隊徽的五隻貓臉圖案。

  目前只有庭園正中央擺了一張正方形水晶桌,桌旁有藍虎喵、粉紅虎喵和紫斑喵王子張嘴座椅,桌面則各設立代表三隻貓臉的魔法陣。

  紫斑喵王子外型是淡紫斑點白貓,是藍虎喵在旅行的路途中加入的隊員之一。

  這裡有三張座椅,其中一個還是紫斑喵王子,我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亞蘭才剛試坐沒多久,又馬上跑去別處逛,很快又傳來他的驚喜聲。

  「是巨大藍虎喵!還有粉紅虎喵跟紫斑喵王子的房屋,酷!」

  庭園再往後走,能明顯看到三棟很有特色的房子。

  中間那棟造型是跟守護豹一樣巨大的深藍條紋白虎,正張大嘴趴在那不動,是喜歡裝氣勢的藍虎喵隊長,特地將房屋設計成象徵他的所有物。

  通往房屋的巨爪凹陷步道,有如巨大白虎曾行走過的痕跡。張嘴拱形入口上方有兩顆巨大的虎牙,身體為長條形的房屋,房屋兩側各有兩對虎掌,房屋後方還有一條偶而會晃動的長尾巴。

  左邊那棟造型是有粉紅貓耳朵小禮帽屋頂的小木屋,屋頂外牆上有幾條貓腳印路過的痕跡,小木屋周遭有一整圈由白蕾絲與黑蕾絲交織成獨有風格的圍籬。

  圍籬入口處上方鑲有銀色小貓臉標誌,入口往內有道直通房屋的貓腳印步道,步道兩旁各有一個裝飾成貓掌狀的花圃,是喜愛貓腳印和貓掌的粉紅虎喵的特色。

  右邊那棟造型宛如一座小型城堡,外圍還有一整圈表面光滑亮麗的紅石矮牆,在矮牆入口兩旁各設立一座一人高的紫寶石坐姿貓雕像。

  入口往內是紫寶石鋪成的華麗步道,步道走到底有座以魔紋鑲邊的拱形小城門,小城門上方則鑲了一個由紫寶石打造成華麗的小皇冠,是紫斑喵王子顯示其財力雄厚的家世的個人風格。

  喵喵戰隊總共由五個人扮演,這裡只有三間房屋跟三張椅子,意思是夜也要加入我們?

  而且明明還有別隻喵可以選,他卻挑上和藍虎喵感情很好,跟粉紅虎喵不對盤,常在節目裡與其上演對手戲的紫斑喵王子?

  還有,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能完整呈現需要花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去設計的根據地,甚至還把不完善的地方給改良並加強,夜的魔法熟練肯定有幾百年的經驗,他到底幾歲啊?

 

  亞蘭興奮的身影整整繞了一大圈,東逛西玩後,才想到要找夜。

  「夜!你在哪?」亞蘭高聲呼喊。

  他肯定又隱身了,這麼喜歡用隱身狀態觀察人嗎?

  小型城堡上方忽然爆出一團紫霧,從紫霧中穿出一道身影往下跳躍,風系魔法在四周盤旋減緩下降速度,身上華麗的服飾和額前的瀏海皆往上飄動,使來者看起來帥氣度加倍。

  在即將落地前,風系魔法爆增緩衝觸地的衝擊,隨著魔法散去,夜以極優雅的身姿登場!

  夜果然變裝成喵喵戰隊裡的紫斑喵王子,頭側邊戴頂淡紫斑點白貓面具,身穿高領口、兩邊袖口和直條拉鍊邊皆有紫金鑲邊的紅底十字服。

  腰間配戴一把華麗的純紅寶劍,劍鞘表面則鑲滿迷你坐姿貓形狀的紫寶石,劍把上也鑲著代表身分尊貴的紫寶石華麗小皇冠,再搭上魔紋打造的紅底紫金軍靴,整體看起來紫光閃閃,根本是華麗百分百的最佳代言人!

  「是紫斑喵王子!」亞蘭雙眼放射閃亮光波,只差沒整個撲上去。

  夜將右手擺在胸前,微微躬身,開始說著紫斑喵王子初相遇場景的第一句台詞。

  「兩位日安,我是紫斑喵王子,奉命出外歷險累積經歷,請問閣下是?」

  亞蘭一臉驚喜地揮手拿出喵喵魔棒,跟著演出。

  「我是藍虎喵,她是粉紅虎喵,我們兄妹倆打算對抗邪惡勢力拯救世界,目前正在周遊列國尋找夥伴,你願意加入我的喵喵戰隊嗎?」

  「我的榮幸。」夜微微點頭,有禮地說。

  「太好了!我們擊掌宣誓!」亞蘭右手伸出喵喵魔棒,左手握拳直立,擺出氣勢十足的姿勢,是藍虎喵隊長招募隊員的招牌動作。

  夜伸手輕碰喵喵魔棒的貓臉,喵喵魔棒上方立即顯現大大的投影文字。

  紫斑喵王子GET!

  亞蘭簡直開心極了,這可是頭一次有人主動加入他的角色扮演遊戲。

  雖然菲索普家族裡有許多年少吸血鬼,和平城市內也有數不清的各家族年少吸血鬼居住,但大家都因為亞蘭敏感的身分,只敢用尊敬的態度去面對他,更遑論是用平輩的觀點和他相處。

  只有我會把他當哥哥、當朋友看待,所以亞蘭才會跟我很親近,每天一起行動已經是固定的生活模式。只不過現在又多了一個想加入我們的傢伙,身分又是敵對家族的少爺,感覺未來的生活似乎會相當複雜啊……

 

  亞蘭高興的歡呼,像是忽然想到,喵喵魔棒朝向我,招募隊員的招牌動作再次擺出。

  「粉紅虎喵!」

  糟糕!亞蘭CUE我了!

  平常跟亞蘭不管在哪,我都能很自然的配合他,唯獨現在……我不想在那傢伙面前表演啊!!!!可是不表演下場反而會更慘啊!!!!

  還記得當初被收養的隔天,亞蘭馬上就跑來找我玩角色扮演遊戲。

  「米樂,這是人類世界正在上映的『蝙蝠特攻隊』的服裝還有道具,是泰勒幫我改良成嬰兒版的。」亞蘭直接把迷你蝙蝠圖案小斗篷套到我身上,再塞一個蝙蝠形狀的細棒到我手裡。

  「等等妳要拿著道具做這個動作,還要說『紅色蝙蝠代表攻擊!』,等我講完後再做這個動作,今天就先玩這個。」

  亞蘭自顧自的比完動作並說完後,直接揮手拿出蝙蝠形狀的黑色手裡盾,右手舉盾向前,左手背在背後,氣勢十足地說:「黑色蝙蝠代表防禦!」

  當時我還反應不過來,只是楞楞地看著他。就算泰勒在旁邊假裝咳嗽加眼神暗示,我還是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做這些動作,還要講這句莫名其妙的台詞?

  在亞蘭維持同樣的動作定格很久後,他忽然轉身撲向蒙利亞特,帶著濃濃的哀傷音哭訴:「嗚……米樂不陪我玩……」

  「亞蘭,她還只是個嬰兒,等她長大一點再陪你玩好嗎?」蒙利亞特心疼的輕拍他的背,溫和地哄著他。

  雖然蒙利亞特一點都沒責怪我的意思,但旁邊泰勒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史上最萬惡不赦的存在。

  我已經明白不這樣做下場會是什麼,不曉得現在後悔還來不來的及?

  「再……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鼓起勇氣,握緊手中的蝙蝠細棒,做好心裡準備,現在只等亞蘭同意,這次我一定能做到!

  亞蘭露出一隻水汪汪的眼睛偷瞄我,我朝他重重點頭,表示我的決心!

  亞蘭背對著我擦拭淚水後,再次轉身將右手舉盾向前,左手背在背後,氣勢十足地說:「黑色蝙蝠代表防禦!」

  我將蝙蝠細棒往空中揮一圈,從蝙蝠頂端冒出陣陣火星,再向前用力一揮,氣勢十足地說:「紅色蝙蝠代表攻擊!」

  「蝙蝠來襲,特攻無敵,打擊邪惡,稱霸黑暗!我們是蝙蝠特攻隊!」亞蘭邊說邊將右手的手裡盾收回胸前,左手握拳向上定格。我則是將雙手交叉於胸前,側身背靠著亞蘭,抬頭向上定格。

  現場沉默一秒。

  「耶!米樂願意陪我玩!」亞蘭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在那開心的跳來跳去。

  蒙利亞特過來獎勵似地摸摸我的頭,讓我心裡喜孜孜的,覺得剛剛的配合都值得了。

  蒙利亞特看亞蘭還在跳來跳去,無奈地搖頭,忍不住叮嚀著:「亞蘭,米樂她還小,記得不要讓她做高難度或辦不到的動作喔。」

  「嗯!我會等她長大再讓她做高難度動作!」

  可以不要嘛?

  我忍不住在心裡嘆口氣,雖然看到亞蘭重新展露笑容是好事,但我忽然有種現在到底是誰在照顧誰的無奈感,我還是個嬰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