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高聳入天的拱形城門,還有左右延伸看不見底的米白色磚牆,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只不過少了半透紅魔法覆蓋,就連城門上方也沒有守護城門的蛇眼魔法陣,只有在城門口站著一位顯眼的黑白身影。隨著越飛越近,那黑白身影也越來越清晰。

  乾淨俐落的淺褐色短髮往後梳理整齊,溫和的眼神裡有雙鮮艷的紅瞳,嘴角維持穩定的上揚幅度,給人彬彬有禮的印象。

  燙直筆挺的白底外黑大V字開襟制服,左胸袋口處露出半個摺疊完整的白手帕,質感良好的黑制服褲和黑亮的皮鞋,一雙白手套交疊在腹部上,年紀看起來約三十上下。

  不管是外表、服裝、氣質、舉止,都比菲索普家族的任何一個管家還要高級好幾倍,難不成純血族連只處理內務的管家都具有強大的魔力?

  夜來到管家面前停下,向管家介紹我們。

  「梅恩叔叔,這是亞蘭跟米樂。他們說想來參觀禁忌森林,所以我就帶他們來古堡住一陣子,就住到泰勒『親自』來接他們為止。」夜刻意加重語氣,似乎有另外的打算。

  梅恩明顯透出不贊同的神色,語帶輕微的責備說:「夜少爺,您這是何苦?」

  「是他們自己要闖進來,我只是邀請他們來古堡住,他們也同意啦,對吧?」夜不服氣地替自己反駁,還把我們拉進來助陣。

  亞蘭聞言馬上拼命點頭,就怕當場被趕回家去,我不可能丟下亞蘭自己回去,只好無奈的點一下頭。

  亞蘭的反應完全吸引住梅恩的注意,只見他直直望著亞蘭很久,當中包含著許多複雜的情緒,而且我好像在哪看過類似的眼神?

  良久,梅恩才勉強收回注視,先是有禮的向亞蘭微微點頭表示歉意,再緩緩開口說:「抱歉剛直視您過久,只是您跟您父親年少時長得很像,看到您就好像看到他,感覺他只是出了一趟遠門,直到現在才回家。」

  我頓時回想起和蒙利亞特初次相遇時,他也是用同樣的眼神看著我,那是一種懷念已久、再見思念之人的複雜情感眼神。

  「我父親以前住過這?」亞蘭訝異地睜大眼,就連頭上戴的藍紋白虎帽眼睛也隨著心情魔法而睜大。

  「是,您父親十二歲那年來這居住,一直都是我負責照顧他的起居生活,直到他三百年前離開為止。」梅恩說到最後,眼神往下飄,似乎想掩飾落寞的神情。

  蒙利亞特今年已邁入一千兩百歲,意思是他曾在這住了將近九百年?!

  亞蘭像是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足足楞了有一分多鐘後,長長的睫毛和常保微笑的嘴角皆往下垂,眼裡盡是不知所措的茫然感,嘴裡喃喃說著:「父親從沒跟我說過……」

  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亞蘭出現這樣的反應,可見他父親隱瞞曾住過這裡的事,讓他在心裡大受打擊。

  亞蘭失落了好一會,而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他時,在一旁觀察的夜忽然開口說:「從現在開始真正了解你父親也不遲啊?」

  「從現在開始?」亞蘭像是被點醒,注意力全擺到夜身上,連半垂著眼的藍紋白虎帽眼睛也因此睜大。

  「既然你會在這住一段時間,那你就有機會向其他族人問你父親以前的事,之後等你回去,你可以跟你父親說在這的生活,說不定還能跟你父親輪流交換說喔!」

  聽夜的語氣好像在哄小孩一樣,而亞蘭也確實被他哄的馬上就轉換心情。

  「嗯!那我要好好在這生活,跟大家混熟,然後回去講好多好多事給父親聽!」亞蘭又恢復到原來天真活潑的模樣,握拳勵志要達成目標,然後忽然想到一件事,向夜詢問:「那我現在可以參觀父親以前住的房間嗎?」

  「將來你會有機會看到,現在先去看你們這陣子要住的地方。」

  夜不著痕跡地帶亞蘭往前走,好像以為這樣就能掩飾梅恩聽到亞蘭最後那句而動搖的眼神,再綜合他說的「將來有機會」,難不成蒙利亞特的房間在三百年前離開後就不在了?

  原本跟著他們穿過城門想繼續思考,卻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到!

 

  不管是繽紛色彩花園、白色米字大道和隨樂聲起舞的噴水池,以及遠方盡頭H字建築物上有圓弧屋頂,都讓我有種回到自己待的古堡的錯覺。

  如果不是所見吸血鬼都有雙鮮艷的紅瞳,我肯定會以為夜跑到菲索普家族的古堡了!

  「總覺得這裡跟我住的古堡一模一樣?」

  亞蘭疑惑地左看右看,連他也這樣覺得,那這裡就真的是我所看到的那樣,是怎麼回事?

  「你住的古堡是後來才仿造這裡建立,是七百年前,我父親為了保護你父親而建的。」夜邊說邊往前帶路。

  「為了保護我父親?」亞蘭一直跟隨在旁,疑惑地問著。

  「知道布羅西茲家族嗎?」

  「嗯,上上代的掌權者家族。」

  亞蘭很清楚的回,並仔細訴說他知道的一些細節。

  「那是一千兩百年前吸血鬼世界的掌權者家族,當時被一個擁有領域、不公布姓名、外號『真祖』的吸血鬼奪權,之後一直在檯面下潛伏,時不時會出現擾亂真祖家族在外的任務。最後一次出現是在三百年前的光明聖戰,據說當時布羅西茲家主犧牲了整族,就為了喚出足以毀滅純血族、魔殿和光明殿的魔性符號,最終還是被三方聯合消滅,從此再也沒有布羅西茲這家族。」

  亞蘭對於某些事物會特別熱衷去了解,例如歷代的掌權者家族,他都能倒背如流,任何一絲小細節都不會放過。

  夜輕點頭表示正確,繼續向亞蘭說明。

  「他們在七百年前曾埋伏襲擊你父親和泰勒,你父親在當時為了救泰勒而領悟出領域,並獨自撐到我父親和傑夫趕到為止。從那之後,我父親為了能更徹底保護到你父親,同時又不讓你父親覺得被限制在一個地方,才會建立一座沒有吸血鬼家族佔領,任何吸血鬼都能來去自如的和平城市,也就是你現在住的城市。」

  原來和平城市會建立的前因是這麼來的,關於這些我都是頭一次聽說,為什麼蒙利亞特和泰勒都不跟我們說這些呢?

  我在菲索普家族只待了十六年,身分是收養的亞蘭跟班,他們不跟我說我還能理解。

  但亞蘭可是和他們相處了三百年之久,又是蒙利亞特的獨生子,泰勒盡心盡力服侍的少爺,很多事情他也是頭一次聽到,這樣隱瞞不說,就好像他是個外人一樣……

  果然,亞蘭又露出落寞的神情,這次連低氣壓都壟罩在四周,心情魔法完全陷入低潮。

  這次夜沒有再哄他,而是加快飛行的速度,並拋下這句。

  「要是我每說一件事,你都要露出這樣的表情,那我就不說了。」

  低氣壓瞬間消失,亞蘭像是怕夜真的不跟他說他想知道的一切,著急地趕到夜的身邊,慌忙的替自己解釋。

  「我只是不懂為什麼父親跟泰勒都不跟我說這些,難道我不值得信任嗎?」

  「我猜大概是怕你會吵著要來這裡玩,所以才選擇不對你說有關這裡的任何事,畢竟……」夜話講到一半忽然停下,只是轉頭看著亞蘭,似乎在思考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亞蘭不吵也不鬧,很有耐心地張著眼在等待,這在平常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他可是出了名的一刻都靜不下來,活動力十足,發問得不到回應會使出瘋狂追問本領的亞蘭啊!

  看來夜已經徹底掌握主導權,亞蘭完全是處在被牽著走的狀態,再這樣發展下去可不妙啊……不行!我一定要找到機會跟亞蘭單獨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